食用前注意事項如下:
   1人稱視角有齋藤和小葵。
   2贅字有。
   3與本文並無相關。
   4此為新年賀文


  來到這裡已經一個月多了,稍為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方式,民心純樸,腳步猶慢,但我總是想家。偶爾可以見到壬生狼巡邏,我總是在一旁聽著街上人對他們的評語,我不認為他們是壞人,但這裡的人並沒有這樣的認知。

  根據穿越定律,只要晚上外出就一定會遇到羅剎,因此我帶著弓箭以防萬一。果然有幾次我在夜晚時偷跑出去,竟然發現有羅剎!看到他們追著人跑。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有一隻羅剎因為我的弓箭而死了。

  我嚇壞了,跑回家把自己關在房裡,一想到有個人因為我而死我就害怕,我從不知道自己會殺人,我忽然害怕"薄櫻鬼",很膽小我知道,可我真的有些害怕了,那是我第一次殺人。

  隔天我跑到以前常常跟澄澄去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總覺得在那裡可以找到自己想要找的東西,胡亂地逛著,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棵櫻花樹,那是我跟澄澄最喜歡的櫻花樹,我們以前還做過約定,誰先結婚就要用這棵櫻花樹的花做成捧花給對方接。

  我站在櫻花樹下,看著櫻花想著卻是澄澄還有哥哥的身影,有太多回憶在自己的眼前飛逝。四百年,我從二十一世紀的女孩來到了四百年前。這棵櫻花樹也能夠看見四百年後的我嗎?我不敢想,也不能再想。

  「葵,哥哥不會有事。妳就盡管放心待在薄櫻鬼的世界生活,不要惹麻煩!妳的能力只能在新選組的人相信妳以後才能在他們面前使用。明白嗎?」哥哥的話語在我耳邊響起,那時的哥哥被祖先們帶走,記得小時候哥哥常說我們是天照大御神的子孫,無論何時都不愧對祖先。

  摸著櫻花樹幹,我想爬上去,我想要知道爬上去後還能見到什麼?能不能望到四百年後同樣的天空。

  一個不小心踩空了,閉上眼睛,再想搞不好一跌就能回去了,雖然明知道根本不可能。

  一定會很痛吧?卻再下一秒被推翻這樣的想法。

  「妳沒事吧?」一睜開眼就只看到齋藤一!是他本人欸!!是我在新選組裡最最最崇拜的人!!

  「我……我沒事,謝謝你。」我有些臉紅,抬頭望上卻發現滿天的的櫻花飄落跟齋藤一,感覺上就像是櫻花為了他而掉落一樣。

  他把我放下來後我就逃跑了,卻沒有發現我的手帕掉了,或許我會跟他的緣分就只因為當時我掉了手帕也說不定吧?

  


*           *         *


  那一天我出去巡邏,想到今年的櫻花盛開了,便決定前往去欣賞。或許我沒有這樣做我跟小葵的命運也會有變化。

  我才剛走到櫻花樹下,就看到一個少女從樹上跌落下來,大概是頑皮的孩子在爬樹吧?本來想要好好訓斥一番,卻看到不可思議之景象。

  我看見一個紫髮碧眼的女孩,那時她的臉我永遠也忘不了,是一張帶著驚訝且天真的臉,她的眼睛很美,像是會說話,不自覺得會被吸引,更重要的是帶著天真,那是我所沒有的。

  「妳沒事吧?」因為搖晃而降下的粉紅櫻花飄落在她的臉上,美的近乎妖異,她的天真帶給了櫻花生命。

  「我……我沒事,謝謝你。」看到她臉紅我很開心,只要住在這裡的人沒人不知道"鼎鼎大名的壬生狼",將她放下後本想問她有沒有受傷的,卻沒想到她一溜煙就跑走了,獨獨留下一條手帕。

  手帕上的精細花様不禁讓我讚嘆,我撫著紅色不知名的花,在想著是怎樣的女子才會用這鮮紅色的顏色繡出一朵花來?一般女子看到血都會尖叫,看著路上婦人的反應便可略知一二。

  我想要在見到她,看到下面有個名字,叫做葵。

  有人說:「天竺葵的花語是偶然的相遇。」

  或許她的名字也象徵著"相遇不如相知"

  希望能跟她一起到老。
  
  希望能讓她的眼精永遠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