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葵一大早起來便看到隔壁折得井然有序的棉被,她知道,自己是使用齋藤一的未婚妻身分待在新選組,原則上不該亂跑。

 

  拿起印著粉櫻的藍色和服放在一旁,將昨晚有些出汗的襯衣脫到旁邊細心摺好後,準備換上新的襯衣,便聽到門打開的聲音,回頭卻發現齋藤一臉紅,還以最快的速度關起來。

 

  才想起來,這時代根本沒有鎖門跟隱私權這種事情!所以自己剛才被看到了嗎?雙肩應該不要緊吧?算了。

 

  小葵她,剛剛沒穿衣服!齋藤忘記了,自己房裡還住著一名女性,以後要提醒大家不要沒事往這邊跑才行,不過自己也要學著習慣。我會負責的!

 

「一,  可以了喔!我穿好衣服了。」小葵穿好衣服後,趕緊叫在外

面的齋藤,才發現齋藤在想事情,在他面前用手揮揮,才有被嚇到的反應。

 

  「你在想什麼啊?」小葵有些好奇,齋藤他應該很少這樣吧?記得在薄櫻鬼的他每天都很認真的,怎麼相處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真的好可愛喔!臉紅了欸,不會是因為自己吧?

 

  「沒什麼,你要洗漱嗎?」齋藤轉移話題,總覺得自己的臉應該紅的像關公一樣吧?真糟糕。

 

  「恩,能帶我去嗎?」小葵覺得現在也不是取笑他臉紅的好時機,看他那麼認真轉移話題,就放過他好了。可是,齋藤臉紅的機會不看白不看!

 

  「好,在這裡就不要亂跑了,有其他人在。」齋藤知道小葵有發現自己轉移話題,卻沒有追問就已經很好了,一直盯著他看,讓自己有些難為情,假裝不知道好了,這樣也比較輕鬆。

  

  「都聽你的。」小葵笑了笑,她有股感覺,後面有人在看他們。為了要更取信後面的人,小葵決定主動握齋藤的手。這個舉動讓齋藤嚇到,險些甩開手。

 

  「怎麼了?」齋藤很小聲地問,為什麼要突然握住自己的手?手上沒有繭,是一雙沒有操勞過的手,小葵她果然來自於富裕的家庭吧?

 

  「後面似乎有人。我是弓箭手,只要有人在我後面,我都必須查覺,否則容易死於非命。」小葵握得更緊,不知道是誰,是芹澤的親信嗎?

 

  小葵忽然發現齋藤的手充滿著繭,是一雙練劍的手,弓箭手,可以在遠處擊斃敵人,不會沾染上鮮血,用劍就不同了,會在近處染上鮮血。也會見到,敵人痛苦慘死的模樣。不過,劍能傷人亦能救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齋藤沒有再多說什麼,經過仔細察覺後,的確有人在後頭看著,應該是芹澤先生那裏的人吧?只是單純的帶著她來到井邊讓她洗漱,想著等等要找副長報告此事。

 

「一,  我能夠回家一趟嗎?我有些珍貴藥草還放在那裏。」小葵想

起,只要自己被帶進這裡,也沒有機會見到平時很照顧自己的人了吧?得趁機拿些備用藥草給他們才行,有備無患才是好的。

 

  「我巡邏完畢就帶你過去。」齋藤摸摸她的頭,小葵很嬌小,只有到自己肩膀而已,是一位容易讓人想要保護的女性。

 

  齋藤一和那名女子是什麼關係?得要趕緊告訴芹澤先生才行,新見是這麼想的,他們那一派老是不順芹澤先生的眼,正好讓自己將這微不足道的情報貢獻給芹澤先生,或許能夠換取什麼微小的好處也說不定。

 

  「走了。」小葵很快就放開齋藤的手,臉上有些淡粉色的紅暈,雖說自己並不是容易害羞那型的,但是,握起男人的手依舊會害羞。齋藤今年十九歲吧?比自己大三歲呢!跟以前握過哥哥的手不同,卻依舊溫暖。

 

  「恩。」齋藤有看見她臉上的粉櫻,也沒有說破,他能夠察覺到小葵的想法,與一般人似乎有些不同,她多了一分天真、勇往直前、不做包袱、也比較沒有男女授受不親的想法,或許對他人而言這樣的女孩並不是好太太,可對自己而言,卻是很吸引的女人。

 

  齋藤帶她穿過重重的迴廊,每一個迴廊都長的十分相像,卻又能夠叫人說出不同之處,每一處都讓葵驚艷。

 

  「齋藤,你怎麼去這麼久啊?」新八等齋藤等的都不耐煩了,再不出現他就要偷吃平助的魚了。

 

  「開動。」土方雖沒說什麼但也覺得有些久了,也許有事吧?女人家梳妝打扮總是比男人還要久,姐姐也是如此。

 

  兩個人靜靜地坐著,小葵很安靜吃著味道有些鹹,翻到下面去還有看到鹽再飄啊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偷偷望向齋藤卻發現他也是這樣,甚至是一堆的鹽飄來飄去,決定默默的吃完。

 

  「這是什麼啊?怎麼會有這麼多鹽?」新八差點將食物吐出來,不可以浪費食物,否則會遭天譴。

 

  「我去加點水。」齋藤默默地站起身子,將小葵的碗拿走。吃那麼多鹽對身體不好。

 

  「我也去。」

 

  「我也是。」

 

  這樣的聲音隨著齋藤起身響起,所有人都離席獨留小葵一人,她不知道該去哪裡裝水,即使知道齋藤也都幫她弄好了,不需要自己去做。明明想要不添麻煩的,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這樣真的是自己在這兒的目的嗎?

 

  「小葵?」齋藤看到小葵失神,像是在想不甘心的事情,咬著嘴唇,咬得緊,留了幾滴血。

 

  「沒事。」小葵搖搖頭,覺得嘴唇有些刺痛,摸了摸這才發現有流血,剛剛咬得太大力了吧?再過兩個月,千鶴就要來了,芹澤將會在一個月後死去,到底會有多少波折?自己要振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