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長,她是誰?」有一位隊員對於齋藤旁邊跟著一名漂亮女孩子感到新奇,他們的隊長可是出了名的不近女色,是聽說過隊長有一位未婚妻,不會就是她吧?

 

  「未婚妻。該去巡羅了。」齋藤簡短地介紹小葵的身分就握著小葵的手要走,小葵她除了在隊長級的露出過臉以外其他隊員都沒有見過她,小葵她練箭也只會找空曠的地方練,並不會特別出現在庭院,也因此很多人都不認得她。

 

  「你們好。」小葵背上背著箭袋,手裡拿著巫女常用的長弓,穿著藍色雛菊花和服,出去巡羅難免會遇到危險,自己只會遠距離攻擊或許幫助不大,但是總比當拖油瓶來的好。

  

  小葵輕輕的笑了幾聲,自己剛剛好像看到一臉紅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呢?還故意不看自己,一是害羞型嗎?可自己卻覺得那時的一是老虎,不怒而威,這不是很適合他嗎?

 

  「吶!一,能不能帶我去打鐵舖?」小葵想起一件事情,就是在現代不是都有定情物以表示永不分離嗎?那麼自己也幫一挑一個東西吧!在古代好像沒有定情物那種東西,所以這件事自己知道就好了。

 

  「你要去打鐵舖?為什麼?」齋藤停下腳步,打鐵舖?小葵應該會比較想要醫書才對,怎麼會突然說想要去打鐵舖呢?

 

  「秘密。等會就知道。」小葵把食指放在嘴唇前面,模樣既俏皮又可愛,一的武器的確什麼都不缺,但是自己有看見他的磨刀石變薄了,也該買一塊了。

 

  齋藤看到小葵的模樣就知道她又在想什麼好玩的事情了,也就由著她去,她說會讓自己知道,那麼又何必去問?

 

  「為什麼這塊石頭會這麼重?」從打鐵舖出來直到回去駐在所,小葵手上都拿著一個頗重的物品,偏偏她又不肯讓齋藤幫她拿,到達駐在所時已經滿頭大汗的她,只喃喃自語說了這一句,還很小聲地說,不敢給齋藤聽到。

 

  「小葵,給我拿吧?」齋藤看著小葵拿著一個小包袱拿的搖搖欲墜,卻又努力打起精神抱著走的模樣,很好奇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在打鐵舖裡會有賣這麼重的東西嗎?

 

  「沒……沒關係,我……我可以。」小葵繼續抱,想要抱到房間時再偷偷藏起來,想要給齋藤一個驚喜。

 

  到了房間的時候,齋藤說要先去找土方報告巡邏狀況,小葵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很努力的想找地方藏起來,不過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一絕對不會翻到的地方就只有自己放貼身衣物的地方而已。畢竟一開始這間房間就是個人房,自己是女性,東西也比較少所以才能夠搬進來住,這間房間裡也有一身上的味道,明明他沒有噴沒有香水阿,為什麼還有味道呢?

 

  「怎麼了?」剛從外面回來的齋藤看到小葵一臉疑惑的模樣,覺得很可愛便捏捏她的臉頰。成為情人兼未婚妻的他們,變得時常會做出一些親密的舉動,當然基本上都是在房間裡,可是有時候的小葵很可愛,自己也會忍不住戲弄她一番,這時候她就會紅著臉要自己不要欺負她。

 

  儘管齋藤已經很小心了,仍然還是會被其他人撞見,像是上次總司就有說過:「阿一,這個未婚妻你可要好好看住,別被人搶走了。」或是平助也有說過類似的話,所以自己才不喜歡在外面戲弄小葵,就算是自己的兄弟也不喜歡給他們看見小葵臉紅的模樣。

 

  「沒事。」小葵笑笑的,偷偷扯一的圍巾,一其實是一個超極怕冷的人,才老是戴圍巾又穿深色和服,冬天抱他的時候一定很溫暖吧?有點想抱抱看欸……可惜不行,這時代的女孩子好像都挺被動的,可是冬天好冷。對了,一手上的東西是什麼?

 

  「小葵,這個給你。」齋藤拿出一條淺藍色,上面用粉色繡著彼岸花的腰帶,紅色的彼岸花象徵著悲傷的回憶,也因此,自己不願將艷紅色的花朵交給她,如果讓她這麼的痛苦,那麼自己會打造一個地方讓她療傷,以前的事自己來不及參與,未來的事自己會陪她一起度過。

 

  小葵應該不知道,他們有送腰帶的習俗,腰帶是指定情物的意思,仔細想想就會知道,在打鐵舖中這麼重的東西會是什麼了,包袱的形狀看起來就像是一塊磨刀石,她有注意到自己的磨刀石變小了?都使用這麼多年了,捨不得換罷了,既然是她的心意,那麼自己會欣然接受。

 

  「哇~好漂亮!」小葵驚呼一聲,這種藍色很適合橘色的和服,很像天空的顏色,彼岸花阿,知道哥哥還是很有元氣,自己就沒有再擔心他了,反倒是讓一還再掛念此事讓自己有些過意不去,讓他擔心了。

 

  小葵用力抱住齋藤,稍稍的蹭了一下,以表示自己的感謝,孰不知這樣的行為在男人眼裡是誘惑、是挑釁、是邀請,在小葵眼裡也只不過是單純的感謝而已,但卻荒腔走板。

 

  「你喜歡嗎?你是不是也有東西要給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穿著襯衣睡覺嗎?」齋藤在小葵的耳朵吹氣,誰讓她要誘惑自己呢?小葵的耳根子都紅了起來,齋藤像是要懲罰一樣輕咬了葵的脖子,環著腰的雙手能夠感覺到小葵的溫度都從襯衣裡傳來,是那種溫溫熱熱像酒一樣可以一仰而盡。

 

  自己的酒量很好,因此像是小葵這種"葵酒"也能吃盡不留一絲一毫的痕跡,只可惜自己必須什麼事也不能做,不能壞了小葵的名聲。

 

  「唔,我以後不會了……欸?你早就知道了?」背對著齋藤的小葵有些害羞,她知道一又再欺負自己了,一身體的溫度傳到自己身上,很燙。身為現代女性,即使只有十六歲也足以讓自己知道一想做些什麼,也覺得很驚奇,這樣的一也只有自己見過嗎?古代的男人很早就結了婚也很早就有性行為了,那麼他呢?

 

  「猜的。」齋藤摸摸小葵的頭,真的想把她娶回家,這麼可愛的女孩,但是納采要怎麼辦?小葵沒有任何的親人。

 

  「吶!給你。」小葵吃力地從衣櫥裡抱出來,是一塊不論是質地或是光澤都是上等的磨刀石。

 

  「非常感謝。」齋藤露出淺淺的微笑,這種微笑在現代叫做"犯規",試問一位很少笑的人如果笑了女孩子會怎麼樣?那當然是"臉紅"。

 

  「不……不客氣。」小葵可以感覺到她的臉頰熱熱的,一定臉紅了啦!可是……超犯規的!自己再怎麼樣也不能撲倒一,結婚後的話就……就會考慮。

 

  「怎麼了?我笑起來很難看?」齋藤知道自己不常笑,但小葵臉怎麼轉過去了?齋藤摸摸自己的臉,笑起來有很難看嗎?

 

  「沒有!很好看!!」小葵連忙否認,萬一以後一都不笑怎麼辦?

 

  「那就好。」齋藤親了一下小葵的額頭隨後就把小葵摟的更緊,如果親嘴的話以現在的狀況,自己沒把握可以踩住剎車。

 

  齋藤很小聲地在小葵耳裡說了一句話,小葵笑了也告訴他一句。窩在齋藤懷裡的她覺得很溫暖,希望能永永遠遠待在他身邊。齋藤則希望可以守護她,兩人用腰帶和磨刀石來當做定情物。

 

  『即使你可能會在我眼前消失不見,我也會用心守護你,讓你記住我生生世世。』

 

  『我回不去了,早在我來的那一刻起。儘管如此,你仍願意守護我嗎?』

 

  『我會。因為我齋藤一認定的新娘就只有你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