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千鶴猛撞卻誤打誤撞抓住股方俊太郎後,才得知他們想要綁架天皇,心選組眾人立即決定在今晚設下埋伏,小葵知道這是風間與千鶴第一次見面,如果能夠攪亂的話,是不是能夠避免風間與土方最後的廝殺?這麼想的小葵沒有注意到齋藤叫喚她的聲音。

 

  齋藤一直都有小葵就好像知道事情卻沒有對自己說的感覺,她常常對新選組的事務不怎麼關心,除非是自己要去執行任務才會上心。再者她對雪村的事情太過於關心,也讓自己很好奇。但自己選擇相信她,小葵沒有道理去害新選組任何一人。雖然不喜她想事情時那種縹緲的表情,感覺又離自己又遠了些,可這樣的小葵也是自己最喜愛的。

 

  「小葵,今晚我要出門,你一個人先睡吧。」齋藤不希望小葵晚睡,明天她還要做菜、打掃什麼的,不早睡哪會有心神處理這些瑣事呢?

 

  「不要緊,我等你回來再睡。」(我習慣你睡在我旁邊了,你不在我哪睡得著?)小葵在心裡默默地補這句話,已經習慣一在睡前會告訴自己一些今天出去巡邏的趣聞,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有點太依賴他了,自己好歹也是新時代女性怎麼可以只想著依賴呢?可是,又覺得一在身邊能夠讓自己安心,有些不知道怎麼辦了。

 

  「那麼,你乖點別亂跑。山南先生會留下來保護新選組的人,你不用擔心待在這邊的安全。」齋藤摸摸小葵的頭,小葵生性活潑,第一次見面時她爬到樹上賞櫻這件事他可還沒有忘記,幸好那次被自己接到,要不還不知道會不會摔著。

 

  「是,我會很乖的等你回來。你可要早點回來,別讓我等太久喔!」小葵笑盈盈地回道。可這句話請容許自己保留到回來吧,要是被一知道自己偷偷跑出去,以後絕對會把自己看牢牢的。

 

  「兩位就不要再恩愛了。齋藤該走囉!」左之拉開門,催促著齋藤,可以動員的人實在太少了,因此沒留下幾個人。齋藤他自從有了藤原後就連吉原也根本就不去了,還真是疼老婆的人阿。不過也不會有人明知道藤原會生氣還硬把齋藤拖出去的,又不是不想要吃飯了。

 

  齋藤應了一句,就離開了,留下小葵一人在想事情。

 

  等到所有人都離開後小葵、千鶴、山南就靜靜地坐在大廳裡等待山崎的消息,時間慢慢地過了,山崎趕來時才說出敵人在六角屋,並非是四國屋。山南希望小葵和千鶴能夠跟隨山崎前去傳令,小葵認為這是好機會可以藉機溜出門,便應聲答應。

 

  「是雪村以及藤原是吧?很抱歉我無法保證你們的安全。」山崎機械式的回答讓女孩們毫無怯意,反而覺得很放心,現在最要緊的是傳令,而並非她倆的性命。

 

  「好的。」小葵不在乎,必要時她可以掩護千鶴逃走。

 

  「是!」千鶴的回答簡潔又有力。

 

  就在快要跑出新選組中心地盤時卻遇到幾位可疑的浪人,山崎立刻說要她們先行離去,卻被小葵阻止,小葵覺得若她留下來的話也可以趁機離開,她怎麼可能會放過呢?雖然山崎也很堅持,但最終仍然坳不過小葵。

 

  小葵雖是一名弓箭手,近戰弱得誇張,但是只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再搭配二箭齊發,最起碼也能打敗兩個敵人,面對對手緊緊四人,小葵認為只有她一人也綽綽有餘,以極快的速度發設兩發弓箭做為誘導,再直接衝向前將剩餘二人打暈綁起來就是了。

 

  一路上小葵繼續狂奔,好不容易才到達六角屋附近,就先偷偷躲到視野良好的屋子,好不容易才看見受重傷的總司和風間之間的對峙,可為什麼在旁邊的是山崎?最後還換成山崎跟風間打起來,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因為自己搶了山崎的工作才會變成千鶴沒有跟風間遇到?這樣也好,自己也不用在特別干預劇情。

 

  看著山崎節節敗退,小葵最終還是忍不住射了一箭,那一箭正好擦過風間的臉,風間一臉不悅地轉過頭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傢伙,可這一下足夠讓山崎見識鬼族強大的回復力,小葵射完便立刻蹲下躲起來,很害怕被風間發現,要知道,風間千景欸!那個傳說中只要扁我的臉一下我絕對還你十下的人,如果被他發現是自己的話,他不找自己算帳才有鬼! 

 

  風間嘖一聲,便直接跳下窗外消失不見往那個膽敢傷他臉所在之人前去,在屋子裡的小葵鬆一口氣,應該沒有被發現吧?很放心地起身,一轉頭就看到金髮紅眼的人,嚇得跌坐在地上。

 

  「是你嗎?」風間掃過小葵手上拿的弓箭,在對照那箭矢確定上面也有花的圖樣,確定是這名女子。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小葵趕緊撇清關係,她剛剛其實是想要射箭警示,誰知道風間俯衝過去這才射傷他的臉,他應該不會連普通女子都要計較吧?

 

  「你是誰?」風間瞇起眼睛打量這名女子,容貌屬上乘,若剛剛是她射的,膽量倒也不錯,只可惜不是鬼族,無法擁有鬼族的驕傲,也不像那人。

 

  「我才要問你是誰呢!怎麼能擅闖女子的房間呢?」小葵趕緊隨意找個理由質問,風間千景,這人排在土方之後,種族屬於BOSS級的,什麼叫做魔王?問他不就知道了!

 

  「快說!襲擊我有什麼目的!」風間拔出劍來抵住小葵的脖子,而小葵則是一臉倔強不肯說話,正當風間失去耐心,想要繼續逼問時,劍卻被外人打偏了,卻意外劃到了小葵的臉。

 

  「襲擊女人似乎不是正當的做法。」齋藤一臉怒氣,結束完戰鬥的他正打算要回去時,卻見到千鶴匆匆忙忙告訴自己小葵不見了!他才得知小葵她根本沒有待在駐在所,而是跟著一起去傳令,卻在中途遇到敵人來襲而留下來作戰。正當他急著逼問千鶴時,卻見到矢箭射進屋子裡,認為可能是小葵後才急急忙忙趕過來,卻看見這種情況,教他怎麼不擔心?

 

  「一?」小葵吃驚,怎麼會?看一這麼生氣的樣子,小葵知道他氣的是他的力道沒有控制好,害自己受傷,但自己擔憂的是風間的劍術是如此的高超,一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應付。

 

  「你就陪我過過幾招吧!」風間話一說完,就揮刀向齋藤砍去。

 

  齋藤應聲接住,刀與刀相撞敲出了好聽的金屬聲,這金屬聲代表著兩人正式開戰。

 

  齋藤運用左手的優勢,讓風間受到些微的傷,而風間卻一副很享受這場戰鬥一樣,不急著結束,兩人互相用武器對抗,沒有位居下風,但也沒有人取得勝利,只能說還未分出勝負。

 

  「風間,打出興致就不好了。」天霧忽然出現讓兩人暫時休戰。

 

  「今天就先饒過你跟小姑娘一回」風間適時的揮了一劍讓兩人之間的決鬥做一個簡單的結尾。

 

  等到那兩人都走後,小葵才有辦法上前察看齋藤的傷勢,

  

  「一我……」小葵欲言又止,不知道該怎麼跟齋藤解釋。

 

  「走了,該回駐在所了。」齋藤直接打斷小葵想說的話,他知道,她希望能夠替自己療傷,以及道歉。既然小葵已經覺得自己做錯了,那麼自己又何必去責怪呢?上一次小葵在醫治山南先生時,那個能力,不可能毫無代價,他不希望為了自己小葵把自己賠上。

 

  小葵乖乖地跟在齋藤後面走,她知道齋藤很累了,自己卻還是添麻煩,真的很對不起他。只要一不生自己的氣要自己怎麼樣都行。小葵抬頭望著齋藤的背影,即使受傷仍繼續行走,絲毫不以自己身上漸漸染濕的血衣為阻,小葵很想要衝到齋藤面前,難道連讓自己替他療傷都不行嗎?又想到齋藤現在生氣,自己衝過去的話他搞不會更加生氣,只好又默默地跟在後頭。

 

  「我沒事,你不要擔心我了。倒是你的臉頰怎麼辦?」齋藤感覺得到背後的人越走越慢,覺得奇怪便回頭,卻看到未婚妻像似被丟棄的小狗一樣垂頭喪氣,只好走到她身旁。輕輕的摟著她,身上的傷並沒有很嚴重,只是些劃傷而已。輕撫著小葵的臉頰,有些心疼了,要不是自己太魯莽也不會如此。

 

  「恩。」小葵輕輕點頭,他都這樣說了,總不能扒開衣服檢查吧?這樣就太超過了,臉上的傷晚點上藥也就沒關係了。

 

  兩個人牽起手一起走向駐在所,期間兩人的雙手都緊緊相握都未曾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