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藤一隨著葵來到飯廳,坐下來觀察著環境時,發現飯廳裡最前面有插著百合花的花瓶,還有張書墨,上面寫著【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句話有些撼動了齋藤一,自己想要證明左手與右手並無差別,而成為左手的劍客,這句話是讓自己堅持下去的意思嗎?

 

  葵遞給齋藤一飯碗時有注意到他有些恍神,直愣愣地盯著書墨看,便將飯碗都擺在他旁邊方便他拿取。

 

  沒想到在薄櫻鬼裡能言善道、以冷靜自持出名的齋藤一居然也會恍神呢!感覺上又見到了另外一面。

 

  「真不好意思」齋藤一淡淡地說著,自己居然在陌生人面前晃神,有些怪異吧?

 

  「在吃飯前我們不應該先自我介紹嗎?」葵笑了笑,他應該也只知道自己叫做葵吧?

 

  「我的名字叫做齋藤一。」齋藤一很自然地報上名來,這是一種禮節,自己也只知道她的名字是葵而已。

 

  「我叫藤原葵,叫我小葵就好了,我不要什麼君或小姐的稱呼,聽起來怪彆扭的。」小葵很認真地說著,比較習慣別人叫自己小葵,聽起來比較親切。

 

  「那小葵叫我齋藤就好。」齋藤一也說出自己比較習慣的叫法,雖然也有人叫自己阿一,但是自己仍然習慣別人叫自己的姓氏。不過小葵這個稱呼,似乎有些親暱了,但是比藤原好。

 

  兩人相視一笑,談了許多兩人的出身,小葵說自己是孤兒,醫術是自學,齋藤一說自己是武士,兩人相約在一次見面是滿月之後,可惜,最終結果卻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