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就是芹澤被砍的夜晚,伊吹要被總司推進河裡。」在房間裡的小葵心裡很掙扎,知道薄櫻鬼劇情的她,若芹澤不死土方就不能成為鬼之副長,而伊吹是無辜的。

 

  「小葵,妳今晚決不能出去,乖乖等我回來。」齋藤的話在心裡響起,齋藤很擔心自己會捲入這次的事件嗎?自己一定要去找伊吹!

 

  小葵以最快速度感到河邊,正好見到伊吹咳嗽掙扎地從河邊爬起來,樣子有些狼狽。衣服濕透了,手上也有些擦傷。

 

  「你還好嗎?」小葵將手上乾淨的衣服遞給伊吹,那件衣服是自己早已買好的,搬進齋藤房間時被自己放在貼身衣物那裏,這樣才不會被齋藤發現。

 

  「咳咳咳,你是齋藤的未婚妻?」伊吹很訝異,他們想要致自己於死地,卻反過來這個未婚妻卻幫助自己,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你往江戶去就不會遇見新選組,小玲已經離開角屋,現在去還來的及。」小葵並沒有跟伊吹說自己並不是齋藤的未婚妻,假扮齋藤未婚妻,這件事情土方他們並沒有讓伊吹知道,讓他繼續誤會下去也無妨。

 

  『可以改變劇情』,這是哥哥對於自己的承諾,但就目前而言,情況沒有改變。雪村千鶴,在她發現雪村綱道失聯半年後來到了這裡,時間並未提早。

 

「一,  聽說有目擊者是嗎?」小葵靜靜地待在齋藤和自己的房間,

不打算參與這次的集會,她知道千鶴會沒事。這種相遇是土千線,幸好不是齋千線,如果是的話對千鶴就不好意思了。因為自己已經喜歡上齋藤了。

 

  「恩,是個女人。你在做什麼?」齋藤看著一件深色男性和服在小葵手上,小葵正在縫補被刀砍破的地方,很專心也很細心,修補的幾乎看不出來。

 

  「你有些和服劃破了,我幫你補起來。我能夠見見目擊證人嗎?我跟她都是女人也比較好問,不是嗎?」小葵裝做不經意的提問,這兩個月來,自己在這裡已方便許多,起碼在屯所裡不受控制,出門必須要由齋藤陪同之下才可以出門,畢竟他們是『未婚夫妻』的關係。

 

  齋藤已經很疼她了,他知道自己很喜歡醫術,會買一些醫書給自己看,怕自己無聊,也會帶自己去街上逛逛。總覺得好像眞的變成未婚夫妻一樣,明明一開始是假的,這就是弄假成真嗎?

 

  第一天的噩夢,在這兩個月中從未再出現,是真的換床不習慣吧?還是因為有齋藤才不會這樣?每晚齋藤總要自己先睡,他會做些事情,等到自己睡熟了才肯睡,很感謝他這麼做。

 

  「我必須問副長才能做決定。」齋藤看得出來小葵很想要去見見那位目擊證人,小葵提出的方法也未嘗不可,女人終究比較了解女人。

 

  齋藤向土方提出申請後,便由土方帶領一路前往千鶴被關的小屋,千鶴也在那時被土方抓到想要逃跑的意圖經過土方嚴厲警告,將千鶴又再度帶到開會場所,準備再盤問一次。

 

  而小葵看到千鶴那麼害怕的樣子也有些擔心,坐在齋藤旁邊時一直看著千鶴,也不時給她一些微笑安慰她,千鶴也有注意到自己坐在一群男子之中。

  

  等待千鶴的處置結束後,小葵才上前打算要自我介紹,都是女孩子的她們應該能夠做好朋友。

 

  「你好,我叫藤原葵,叫我小葵就可以了。」小葵差點就要使用握手禮,這裡可不是現代!這裡的人應該都是用鞠躬禮才是,可不能在這裡暴露自己並非這時代人們的事實。

 

  「我叫做雪村千鶴,請問為什麼您會在這裡呢?」千鶴覺得很疑惑,這裡似乎是女性止步的地方,但是眼前這位姐姐卻能夠在這裡不受控制。

 

  「我跟他是未婚夫妻。」小葵幸福的笑著,讓千鶴看一下齋藤,說明一下自己的身分,不知道齋藤會不會生氣呢,畢竟『未婚夫妻』這也只是一種遮掩的手段。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千鶴點點頭,果然這位姐姐也是跟這邊的人有關係,怪不得可以在這裡自由活動,不像自己還得被軟禁。不曉得他們能不能幫自己尋找父親大人的行蹤?父親大人究竟到哪去了?

 

  「齋藤,等一下過來我房裡。平助,你把藤原送回房間,總司你把雪村帶下去。」土方想要跟齋藤討論一下關於藤原的問題,他發現齋藤太在意藤原了,這不是件好事,不說藤原的身世都尚未查明,她的行動雖也沒有可疑之處卻依舊令人擔心。

 

  這一個月來,藤原和齋藤的感情似乎越來越好了,先問問齋藤的意見,一開始是戲罷了,以冷靜著名的齋藤竟也會淪陷?本來覺得他是最沒有問題,想不到並不是。

 

  小葵和千鶴互道再見後,便分別離開了,小葵一直在想土方要跟齋藤說什麼呢?應該是千鶴的事情吧?這麼多天下來自己與新選組的人倒也混得差不多了。其實大家都很好說話,也對自己都很好,有時候卻也感覺有些銳利的眼神,希望是自己多慮了。

 

  齋藤隨著土方來到房間想要請土方別再讓小葵住在自己房裡,他不想要破壞小葵的名聲,況且要讓小葵住自己的房裡也應該要先結婚才可以。小葵那日的哭喊至今仍深深地烙印在自己心裡,想替她承擔,想替她拂去淚滴,想法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