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兩人起來後,齋藤要小葵晚上準備一下,他要帶她出去,而小葵一整天就想著出去的事情,這可是他們倆第一次單獨出門約會呢!平常都是要幫忙採買物品,又或者是要去巡邏,才會跟著一出門,而現在可以兩人單獨出門當然開心囉!

 

  而千鶴也似乎感染了小葵愉悅的心情,兩人健談了很多。兩個人邊煮飯邊聊天,很開心地準備著。

 

  「小葵,真羨慕你可以找到像齋藤先生一樣好的人。」千鶴覺得小葵真好,小葵長得既漂亮又開朗,隊裡每個人都喜歡她。又可以自由地穿女裝,不像自己必須穿男裝掩飾自己的身分。土方先生又好嚴肅,身為他的小姓實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

 

  「是嗎?我倒覺得千鶴你也很好啊,現在不是可以出去打探令尊的消息了嗎?我的父母、兄長已經逝世了,現在得我也只能用念想的方式了。」小葵哀傷地說著,應該說過世的人是她吧!在自己的那個時代,自己恐怕已成為了一攤肉泥,父親和母親哀傷的神情,自己閉上眼彷彿就能想起,父母痛失自己的孩子,會有多哀傷?

 

  「抱……抱歉!小葵,我不小心勾起你傷心的回憶了!」千鶴鞠躬道歉,她都沒有問過關於小葵的父母,原來小葵的身世是如此的可憐,而自己竟還羨慕起她來,甚至勾起她不好的回憶。

 

  「不要緊啦。」小葵揮揮手,對於這件事其實不怎麼介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怎麼看待妳自己。

 

  「雪村,下午妳跟我出門一趟。」土方從房裡走出,提出了一項命令。

 

  「是!」千鶴很有朝氣地回話,這是她擔任土方小姓以來第一份工作。

 

  「千鶴,妳是不是喜歡副長啊?」小葵等到土方走後才又提起一個話題,總覺得他們倆的姻緣提早了,不過應該不打緊吧?反正遲早都會再一起。

 

  「我我我我沒沒沒有有啊。」千鶴身體僵硬且像是機器人一樣轉回來還發出那種"喀啦喀啦"的聲音,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讓小葵不禁微笑。

 

  「我明白了。」小葵點點頭,原來捉弄人的感覺這麼好啊?怪不得沖田常常捉弄人了。看到千鶴忙著解釋自己跟副長的關係,小葵只回幾句過去罷了,也沒有太在意他們倆之間的關係,誰知道他們之間的緣分竟會是從今天的邀約開始到日後的纏綣?

 

  到了晚上小葵挽著齋藤的手準備出門,倆人有說有笑地走著,卻遇到兩位意想不到的人。

 

  「副長?」

  「千鶴?」

  「齋藤?」

  「小葵?」

 

  有兩人都在震驚中,另外兩人則是有些尷尬,土方俊臉有些微紅,事實上他只不過是覺得要給雪村一些獎勵才決定帶她來坁園祭的,卻搞得好像自己在跟雪村約會一樣。

 

  千鶴的臉更紅,因為小葵的臉一副就是『在約會喔?被我抓到了!』的這種表情,害的千鶴覺得自己越縮越小,希望現在自己縮小到看不見。

 

  小葵覺得十分有趣,總覺得副長跟千鶴很有問題喔~副長那臉紅超級好玩的!

 

  齋藤餘光瞄到小葵的臉便嘆了一口氣,他認為再繼續盯下去副長和雪村大概會覺得更難為情吧?但是小葵的模樣又是十分有興趣的模樣,要暫停恐怕有些難度。

 

  「副長,你們怎麼在這?」齋藤率先打破沉默,再不打破的話,雪村大概會當眾逃走也說不定。

 

  「因、因為土方先生說要獎勵我傳、傳令有功、功的關係才、才會帶我來這邊看看的。」千鶴結結巴巴地說話而土方則是在一旁點頭。

 

  千鶴難得換上女裝的模樣,雖然沒有化妝確顯得小家碧玉,路上的男人都會稍微看幾眼。小葵也未化妝,碧綠色的眼睛透露著純淨引人憐惜的模樣,讓路上的男人更為之一亮,但小葵的頭髮柔軟更讓人想要觸摸。

 

  而齋藤也只是將小葵的手握得更緊以宣示主權罷了,而土方則用他高大的身材擋住千鶴嬌小的身影,前者為保護,後者為下意識。

 

  「不打擾兩位的"獎勵"了。一,我們先走吧!」小葵拉拉齋藤的手,覺得很愉快地離開,看樣子還是有點好事的嘛,起碼土千的劇情很早就開始了,這樣也不錯,反正自己也最了解土千的走向,其餘線並不是很清楚。那麼接下來,就是伊東了,要開始小心。

 

  「小葵,你笑得很壞心。」齋藤覺得小葵到現在都沒有把嘴角收起來,不過他倒也有想過副長跟雪村的事情,副長將心力投注於新選組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有注意的人,眾人自然希望他能夠娶得美嬌娘,抱得美人歸。

 

  「你不高興?」小葵一臉笑瞇瞇地,反正一這麼好,才不會跟自己在意這種事情,改天再來問問千鶴吧!女人家才問得清楚這種事情吧?

 

  「你高興就好。」

  「就知道你對我最好。」

 

  倆人相依相偎。

 

  被留下來的兩人有些尷尬,正不知該如何劃破沉默時,有個老漢拿起女孩子用的飾物向兩人推銷。

 

  「這位小姐要不要看看呢?這是現在正流行的飾物,倆位是小情侶吧?買一下吧?」一位老漢推著手推車,手上拿著貨物,這位老漢應是從外地來才沒有認出土方,認出新選組的鬼之副長。

 

  「我、我們不是情侶啦!咦?這個好漂亮喔!」千鶴一面澄清一面又被老漢的東西吸引了,那是一個流露出簡約美的頭釵,沒有多餘的綴飾,白玉且晶瑩透亮、只是在後面刻了一朵百合花,很簡單,也並不貴重,讓千鶴覺得美麗極了。

 

  土方觀察著這頭飾,總覺得並不像他認為地,女人喜歡華麗且貴重的東西,出乎他意料之外。"女悅己者容"相信不管事哪種女性皆同意的吧?

 

  「老伯,請替我包起來。」土方指著頭釵,反正也只是獎勵而已。

 

  「土方先生不、不用了。」千鶴搖搖手拒絕,她覺得不必如此,讓事務繁忙的土方先生帶自己出來就很感謝他了,怎好再要求禮物呢?

 

  「無妨。女悅己者容,不是嗎?」土方揚起手,反正這價格聽起來並不昂貴,也無須讓她這麼感謝。

 

  「可是……非、非常謝謝您!」千鶴鞠躬九十度以表示自己的感謝。

 

  倆人回到新選組時一直都笑咪咪的,被所有人所羨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