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鼬~我不要練忍術。」一個小女孩纏著鼬,不管鼬怎麼說都會被小女孩給糊過去。

 

  「緋衣,別鬧脾氣了。」鼬摸摸緋衣的頭,緋衣是父親大人託付給自己的孩子,也才比自己小個兩歲,佐助一天到晚就只想要練忍術,緋衣卻一天到晚只愛玩,因為父母雙亡,她在悲痛之於開了血輪眼,比任何人都還要早,她的天分可以想像,父親將她送來自己身邊的用意不外乎是要當作棋子。

 

  「鼬,我喜歡你。」小緋衣跌跌撞撞地"波"一聲親在自己的嘴唇上,或許那時候就決定自己定要為了這名小女孩沉淪。她常說:「我長大後定要嫁給鼬為妻。」才幾歲,怎麼會知道妻子是什麼意思呢? 即使父親的用意的確如此。

 

  「緋姐姐,你怎麼可以騙我說哥哥在丸子店等我!」佐助跌跌撞撞一臉氣呼呼地跑來,緋衣又騙他了,鼬在心裡又嘆了口氣。

 

  「嘻嘻,誰讓你自己這麼好騙了?」緋衣咯咯地笑著,只是覺得佐助真得很可愛,才"又"捉弄他一回。「對不起啦,就原諒姐姐一回好不好??以後決不騙你鼬在丸子店等你了。」緋衣一邊道歉卻又在話裡灑陷阱。

 

  「好!這是緋姐姐說的,可不能食言喔!」佐助沒發現緋衣話中有話,還想著緋衣不再騙自己而感到高興。

 

  看著兩人的鼬,覺得很幸福,只希望這幸福能夠繼續下去。

 

01

 

  「緋衣,醒醒。」鼬搖著緋衣要她醒來,他可以殺掉一直以來總是對自己親切的老婆婆、總是送佐助點心的伯母、還有自己好多的夥伴,但自己沒有辦法手刃下自己的家人,所以父母皆在自己眼前自盡,望著那些屍體心中五味參雜。

 

  「怎麼了?」緋衣揉揉眼睛望窗外看去,才晚上九點,自己下午出任務整整兩天沒有闔眼,自從當上中忍後便越發越忙了,沒有時間像是個小孩子一樣賴在鼬身邊,也沒有時間捉弄佐助,可是只要為了鼬一切都沒有關係,既然想要嫁給鼬就一定要在宇智波一族裡出類拔萃的女子才可以,所以她才當上中忍。

 

  「佐助就拜託你了。」鼬垂下眼眸,佐助至今仍躺在大街上,小小的身子今後還要背負著自己哥哥殺掉父母的擔子。

  

  「你怎麼了?」緋衣看著鼬身上全都是血,鼬從未掛彩過,從來沒有!可是為什麼?

  

  「我要離開這裡。」鼬艱難地講出自己將要離開的話,看著緋衣開始流淚自己很後悔,除了她父母過世那一次他從未看過她哭過,這麼堅強的女孩子。

 

  「你走我走。」緋衣最近幾日一直聽到鼬殺了止水這個謠言,她不相信,止水和鼬是肝膽相照的兄弟,怎麼可能?

 

  「我早料到了,再見了緋衣。」前來見她的鼬不過是影分身,從頭到尾就只為了要避免她找他。

 

  「宇智波鼬!你回來!!!」緋衣尖叫著,慌亂地跑出去救只為了要找鼬卻只見到滿江遍野的屍體,只找到佐助,竟沒有鼬的蹤影。

 

03

 

  「宇智波佐助,今天是家長日,你為什麼沒有通知我??」緋衣雖然當上上忍,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卻依舊做好飯,就只為了佐助。

 

  「沒關係,我要去上學了。」佐助看一眼緋衣,覺得女孩子真的很麻煩,每天都要綁頭髮什麼的。

 

  「等我一下!佐助!」緋衣好不容易綁好雙馬尾髮型後就立刻跟著佐助,她也知道參加家長日的一向只有父母,現在佐助什麼人也不在了,自己一定要參與!

 

  自從鼬離開後佐助就不愛笑,把自己的心一重又一重地關了起來,不准任何人進去,卻又關心緋衣,變成一個很彆扭的孩子。

 

  佐助將緋衣帶到班導面前就走進教室裡繼續上他的課,反正緋衣談完後就會進來找自己,他一點也不擔心。

 

  聽著老師誇獎佐助,總覺得無趣的緋衣卻看見一個黃色頭髮的孩子孤伶伶地走了出來。「那孩子是?」緋衣好奇地打斷老師滔滔不絕地言論。「他叫漩渦鳴人,是我們班的搗蛋天王。」老師橫了一眼鳴人不甚在意地說著。

 

  「鳴人,你好,我是佐助的姐姐。」緋衣率先走到鳴人面前向鳴人介紹自己,而鳴人只是呆呆地望她一眼不做聲。「鳴人?」緋衣以為鳴人沒有聽到自己的話所以又叫了他一聲,鳴人卻轉身離開。

 

  「……」緋衣立刻把鳴人抓回來,她連彆扭的佐助都可以搞定才不怕其他小朋友不甩自己。

 

  「我嚇到你了是不是?我只是想要問問佐助的交友狀況而已。」緋衣看見鳴人的眼裡有很多的防備,她不懂,只是要詢問小事情為什麼會這樣?

 

  「你要做什麼?」鳴人一臉不悅,卻在下一秒緋衣送給他一塊餅乾而綻放出笑顏。不過是孩子呵,怎麼不會被糖果餅乾這些東西打動?

 

  「我跟他不熟。」鳴人丟下這句話後就跑了,好像怕人搶回去似的,緋衣笑了笑,還以為自己對小孩子都很有辦法的。「緋姐,怎麼了?」佐助剛上完課看見緋衣傻傻地站在門外。

 

  「沒什麼,上完課了?上完了我再來教你血輪眼吧。」緋衣摸摸佐助的頭,左住嘴裡攘攘著我不是小孩子別摸!緋衣笑了笑收了手,眼裡透露出寂寞,想起很久以前的黃色閃光。

 

  佐助看著緋衣的目光以為她想起她父母的事情,也就不說話靜靜的在旁邊陪她,現在,宇智波只剩下他們了。

 

04

 

  「佐助,我去執行這項任務要很久的時間,你自己一個人沒有問題吧?」緋衣擔心似的看著十三歲的佐助,已經十三歲了,這項任務結束後她想順便去貓婆婆那裡打探鼬的消息。

 

  「嗯,沒有問題。」佐助目送著緋衣離去誰知道,一個月後接到噩耗,宇智波緋衣慘死。沒有任何線索,只知道她當場被人斬殺。

 

05

 

  「鼬?為什麼,要救我?」緋衣躺在床上,一睜開眼就看見鼬為了照顧自己而逐漸消瘦的臉頰、黑眼圈。

 

  「醒了,就走吧。」鼬看見緋衣醒來的那一剎那鬆了一口氣,他無論如何也不能在此地久留,不料,緋衣抓住他的手,用力把他拉往床上。

 

  「要怎樣做才能夠不想你?」倆人形成曖昧的男上女下姿勢,為了要醫治緋衣片體鱗傷的傷口,緋衣身上幾乎沒有任何遮蔽物,十七歲的早已懂得男女是不該做出這樣的姿勢,但她忍不住還想要抓住什麼、留下什麼。

 

  「忘記我。」鼬堅定地望著緋衣,他的身子注定不能給她任何的幸福,所以自己選擇放手。只是偶爾還會想起他們的童年時光。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緋衣摸著鼬的臉堅定地說出這番話來,如果,真的要忘了他,自己能不能奢望留下一顆"紅豆"?

 

  倆人對望了許久,鼬知道這一次無論如何也甩不掉她,嘆了口氣。

 

06

 

  「後悔了嗎?對不起,到最後,我什麼也沒給你。」鼬看向緋衣,緋衣搖搖頭,她不會哭,答應過鼬了,自己絕不能哭。

 

  「不要緊,鼬,還記得我十八歲跟你討的禮物嗎?我肚子裡有小生命囉,我會負起當媽媽的責任,你答應過我的。連就連,若誰先死,便在奈何橋上等百年。你等我。」緋衣摸著自己已經六個月的身子,她不會讓鼬等太久的,絕不,讓他孤單那麼久了,總該有人陪。

 

  緋衣失控般地大叫,血輪眼也像是感受她的心情一般睜開了,她變成萬花筒血輪眼。

 

  「緋衣,我的子孫,回到我身邊來吧。」宇智波斑將緋衣打暈,連同佐助一起帶走,宇智波一族終於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