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漾早!今天吃什麼?」剛結束完晨練的平助來到廚房,想與曦漾聊天,卻意外看見許多妖怪在廚房裡穿梭忙碌,還有人在指揮妖怪們做事。

  「藤堂早。」一如往常面無表情的曦愛正在宰殺活雞,只見她一隻手掐在沒半根毛的雞脖子上,另一隻手快狠準地將雞剁乾淨,還順手丟進滾燙的沸水裡,俐落的手法完全不輸給武士,甚至有過而無不及。

  「泉玄,曦漾呢?」其實平助對於泉玄這時還能保持著面不改色覺得相當可怕,看著他刀起刀落就有個肉塊精準切出,還有鮮血噴在他臉上,這是他第一次希望他能夠換個表情。

  「她手不小心被割傷,所以換我來煮飯,已經差不多,可以叫其他人過來了。」輕描帶寫地帶過曦漾受傷的事情,她一直掛心雪村一族的事情想找機會問個清楚,但她又要用什麼身分問?

  「主人,她們來了。」妃璉憑空出現後頭跟著兩個女孩子,一位一頭雪白的頭髮,藍色的眼睛,明明天氣不冷卻穿著厚重的和服及雪靴,另外一位穿著輕便,看得出來年紀相當小,兩隻眼睛好奇地打量環境。

  「妃璉,辛苦你了;小夕、涼奈,這一路上沒累著吧?」曦愛摸著小夕而她雖是一臉開心地笑著,笑眼裡卻沒有任何的笑意,僅僅用餘光打量平助。

  「泉玄,她們是誰啊?」平助沒有注意到當他說出"泉玄"兩字時,兩名少女都有稍稍瞪他一眼,並不是惡意,對她們妖怪而言名字太過重要,是不能隨意叫錯的。

  「雪女和座敷童子,是我為了染華小姐請來的。」稍做解釋後曦愛蹲下來與座敷童子平視,溫和地摸著她的頭。

  「雪女我還知道,但座敷童子我就沒有聽說過了耶。」平助搔搔臉頰,他印象中的雪女好像是在雪山上會將人冰凍起來的美女,眼前的這名女孩雖美在他眼裡卻不及曦漾的柔情。

  說起來在安倍身邊的女妖,每一位不是豔麗就是清純,他是覺得沒什麼,不過新八好像蠻羨慕的。
  「座敷童子可以保家裡安康、財富,更重要的是她是守護小孩的妖怪;一個人的家中通常會有座敷童子的守護,若沒有座敷童子這個家將走向衰敗的路途。而我找不到你們的座敷童子,只好把我的帶來,先試試看成不成。」曦愛也不確定能不能用別的座敷童子,畢竟座敷童子是有地盤習性的妖怪,要是一個弄不好,就是兩隻座敷童子一同廝殺,直到勝負。

  平助也只能默默地聽著,本來他們就不懂什麼妖怪、符咒等這類陰陽術之事,反正有陰陽師了也不用他們多傷腦筋。

  「小主人、小主人,這邊沒有小夕同族的氣味耶。」一開口就是天真嬌軟的童音,蔚藍色的雙瞳溢滿著活力,就連繞著曦愛打轉的舉止都充滿活力。

  「小主人?」平助一聽見"小‘就不小心噗哧一笑,不管怎麼看泉玄都不適合"小"這個字吧?,倒不如說是冷還比較適合。

  「她真正的主人是安倍晴明,座敷童子,自古以來都是孩子的面貌,再順便提醒你一句,安倍晴明是平安京時代的人,距今約九百多年前的人。」曦愛對於平助的笑並沒有很在意,她也完全不介意"小"這個字,當初小夕可是叫自己"小女孩主人",她寧可被叫小也絕對好過被叫什麼小女孩。

  平助默默地拉開了自己與小夕之間的距離,他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年齡跟臉不成比例,他還以為只有土方先生而已。

  「大哥哥討厭小夕嗎?小夕會乖乖的,不要討厭小夕好不好?」滾著無辜的大眼睛,模樣看起來既無害又可憐,害得平助有著滿腹的罪惡感。

  「哼!主人可是為了你們好才請座敷童子來,你們要給我心存感激聽到沒有!」從外頭晃進來的穗曳,臉上依舊掛著高傲的神情,只可惜平助完全沒有任何的想法,他還比較想知道為什麼穗曳的臉上會有口紅印。

  「穗曳你又被弒大人欺負了?」難得露出驚愕表情的曦愛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小心翼翼控制好自己的嘴角,要是笑出來穗曳定會惱怒。

  「母親大人說要是我擦了下次絕對不只一個。」穗曳撫著被親的臉頰,一臉無奈的樣子反倒比較像是他這年紀不該有的表情。

  平助好奇地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與其說是主僕,不如說他們就像兄弟一般親近,就連眉眼之間兩人都有些相像。

  「主人你去跟母親大人求個情吧?我又不是剛出生的狐妖!」穗曳只能來求曦愛,父親大人不在沒人治得了淘氣的母親大人。

  「你找梓瑠吧,不過我可不保證弒大人會提出什麼要求。」曦愛並不想介入這件事情,弒大人可是出了名的喜歡欺負穗曳,介入的結果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

  「母親大人一定會逼我親梓。」穗曳回想到現在找梓瑠去向母親大人求情的結果,沒有半樣是讓他想回憶,偏偏對方是他的母親,他必須要自己解決。

  「你不是早就親過了?我記得你們是未婚夫妻不是嗎?」曦愛記得穗曳他們很早以前好像就有不小心接吻過,好像還是因為穗曳不小心跌倒,結果一個不小心壓在梓瑠身上的事情,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弒大人偷偷施法的結果,她到現在都不敢告訴他真相。

  「未婚夫妻—?!」平助一聲驚呼打斷兩人的對談,新選組每個人幾乎都是未婚,自己喜歡的女子幾乎都因為壬生狼的名號而不敢接近他們,結果這麼小的小男孩居然會有未婚妻,這讓平助大感驚訝。

  「妖狐族一向稀少,所以很早就決定伴侶。」講到伴侶曦愛就覺得自己忘了一件事情。

  「穗曳,這次弒大人到這邊的事情有沒有與鐮大人提過?」曦愛一直覺得奇怪,照理來說就算鐮大人無法一同前往,也會派他的心腹過來陪同弒大人,怎麼他半個妖狐都沒見到,只見到弒大人而已?

  「母親大人有……」穗曳話還沒說完就被一聲巨響給打斷,當所有人都衝出廚房時正好見到大門倒塌的一剎那。

  「穗曳,記得把門恢復原狀。」曦愛沉默了半响後,只朝目瞪口呆的穗曳丟了一句,她可不希望接下來被毀的是她房間。

  「是……」




------------------------------------------------------------------------------------------------------


記得打這章的時候,正好看見媽媽在宰殺白斬雞,一刀俐落地分成兩塊,讓我很佩服也讓我很驚恐,老實說某研說然是肉食主義者,但是某研最怕血肉模糊的血肉還有刀子....


順便來預告一下,接下來偉大的鐮大人就要出場了喔~~~~鐮大人我要飛撲!!(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