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送你到這,愛會來接你。」千景將曦漾帶到和服店,一襲的白無垢結婚禮服十分惹人注意,民眾的指指點點與耳語讓千景心煩。

  「千景大哥,十分謝謝你。」曦漾泛起微笑道謝,在前幾天自己經歷一場夢魘,這一輩子她都不想回去安倍家,那裏的人都瘋了!

  小穗曳一路上橫衝直撞,直接狂奔到曦漾的身邊,那一位大人是主人的雙生妹妹,與主人非常要好。在主人要離開安倍家的前幾天卻吵了起來,具體原因他記不大清楚,只記得曦漾大人想要留在安倍家享受榮華富貴,拒絕與主人一同離開。

  自己想不清為什麼,或許這就是人類也說不定,明明與主人一樣最討厭安倍家的曦漾大人竟會轉性說要留在安倍家的確讓人匪夷所思,主人在離開後,偷偷地要公神、六合保護曦漾大人,一面喃喃自語地說著"千萬不要是她想的那樣,曦漾,求求你不要做傻事!"

  「穗曳?」曦漾才剛送走千景便看到一隻小穗曳蹲在她腳邊,嚇到的她將穗曳抱起來,一臉自責的她知道,會派穗曳過來表示姐姐是真得很擔心她吧?穗曳在姐姐的式鬼裡雖然不是最強的,卻是姐姐第一隻式鬼,極得姐姐信任的。

  「對不起,我是不是又讓姐姐失望了?我知道我不該騙姐姐,可是他說如果我不留下來,他就要使用囚魄,囚禁十二神將的魂魄讓祂們去殺姐姐犯下天條,如果是這樣十二神將會面臨殞落的命運,姐姐也會死!所以我…我留下是最好的。」曦漾用力抱著穗曳,眼淚婆梭地掉落,她在安倍家是一個怪物!身為陰陽師的後代卻連一點靈力、陰陽眼都沒有,她不像姐姐可以用高超的靈力馴服十二神將與式鬼,或是變換成九尾妖狐以增強肉搏戰鬥力。唯一的能力卻與妖怪無異,或許自己根本不是人!

  曦愛不理會後頭叫喊的平助,心急地舉足狂奔,她很擔心曦漾,那是她唯一的手足,她細心呵護長大的妹妹,憑什麼要被別人當作工具胡亂利用?她們是人啊是人!她恨安倍,恨自己的姓氏!如果不能選擇自己的家族,那麼,請讓她和妹妹選擇想要過的人生吧!

  一路上跟著曦愛狂奔的齋藤一,發現他有滿臉的怨懟,到底在怨些什麼?這兩星期中的他總是一臉淡漠面對各種流言蜚語,卻只因為妹妹的安危而動怒嗎?真驚訝,原來他也有地雷嗎?幸虧自己跟來了,看到他另外一面,另一面的他反倒更像他原本的個性,既真實又令人想要細細的探究與玩味。

  「曦漾!為什麼?」曦愛一到達和服店就看到曦漾一臉愧疚地看著自己,一時之間不管是話語還是氣都消失了大半,心疼地將曦漾攬在自己懷裡,為什麼總是要怪罪自己呢?她才是自己最嚮往的啊!不具有任何靈力,她也好想有人可以保護自己不被侵害,她不想跟那些人一樣瘋狂,瘋狂追求血脈和靈力。

  「我沒事,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曦漾用手拭去停不下的淚,看見姊姊的擔憂自己很捨不得,也好想好想守護這個姊姊,為什麼自己沒有靈力僅有的只剩下如同妖怪的力量?她們是雙生啊!就不能換她來守護這早已疲累不堪的姊姊嗎?因為自己姊姊喪失了多年的自由,能不能用她來換姊姊?

  「那就好,否則我決不放過他!」曦愛撫著妹妹光滑的髮絲,眼中閃過一絲的狠戾。如果連妹妹都被奪去,那麼這世上還有什麼人值得她留戀呢?

  曦漾趴在曦愛的肩頭上,眼淚還未乾的她看見姊姊穿男裝,看見姊姊穿男裝總覺得很幸福呢,或許姊姊作為男性才會更幸福吧?

  「你先跟我回去,我不許你再離開我身邊。」曦愛知道京都的治安並不好,待在這裡的兩星期中時常見到新選組斬殺浪人後沾滿血跡的藍色羽幟衣,要是哪天看到自己的妹妹怎麼樣,她很擔心自己會因為傷心過度釋放出本能,將京都給毀掉。

  自己會送些止血符和止痛符給他們療傷,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用了?那些符咒很有用,不過看到他們對於陰陽術的不信任,想必使用機率很低吧?本來只想盡本份就好別多管閒事,不過現在就作為讓曦漾留下的條件吧?利用符咒便能創造分身,增加量產,反正他們的消耗量很高。

  「可以嗎?」
  
  「可以。」 「不行。」

  曦愛一回頭便見到齋藤一站在她正後方,冷冷的言語頓時讓她皺起秀眉。

  「原因?」俊逸秀氣的臉龐染上了幾分的怒氣,語氣隱隱地散發著生氣的心情,但是身為陰陽師的她仍然將言靈控制得很好,言靈是束縛陰陽師的利器,也是陰陽師的傷人的工具。

  「屯所不能出現女性,會影響隊氣。」齋藤不清楚他們兄妹究竟經歷過什麼,但對屯所而言,規定才是一切,服從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環,無論是誰都不能違背。

  「如果我搬出去的話呢?她一個弱女子發生意外怎麼辦?」曦愛將曦漾拉至身後,最近幾年的宵小實在太多,時局動盪,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她可以女扮男裝在屯所當陰陽師,不是嗎?」齋藤想起之前安倍給的符,兩種符的效用都一樣快速有效,一人之力有限,但如果再加一人的話或許可以省下不少藥錢。

  「呵~很抱歉,我沒有當陰陽師的天賦,甚至連察覺神將的氣息我都做不到。除非他們願意加強神氣到連一般人都能察覺,否則,以我的能力是看不見的。」析漾的語氣儘管輕鬆游刃有餘,卻依舊藏不住其中的悲憤的味道。

  「曦漾別這樣。」曦愛緊握住曦漾的小手,雙生的她們能夠輕而易舉地察覺對方的心情,現在的曦漾心情很低落。

  安倍曾以安倍晴明的陰陽術為傲的家族,怎麼可能容忍曦漾的存在?八歲的曦愛在聽到當家也就是自己的親祖父下令秘密處死沒有靈力的廢物時,憤怒的她闖了進去,跪下來要求留下曦漾,此時沒有人作聲。

  曦愛見狀發下豪語:「若我能召喚出十二神將降伏,曦漾就得永遠留在我身邊。」她知道,十二神將早已不服從安倍,神不願意降臨安倍、不願意保護安倍,寧願違逆晴明留給祂們的命令,為什麼?就因為安倍早就沒有讓祂們留下的資格!

  八歲的曦愛淨身、禁食三天三夜全心全意為了讓自己的精神與神明同步,所有人都嘲笑她不可能,一個小鬼憑什麼召喚出十二神將?就算她的靈力是歷年來最強也不可能!但她做到了,十二神將的確降臨,曦漾在那時才真正地活下來。

  「抱歉,是我失言了。」生在安倍,卻不俱安背一族的才能,一定備感悲傷吧?齋藤為這件事情致上最高歉意。

  「我去跟局長、副長、總長討論,你別想太多。去換套和服,我等你」溫潤的笑意一閃而逝。

  「哥哥!要不是我們有血緣關係或許我會想要嫁給你喔。」姐姐扮男裝一樣好看,無論是氣質還是談吐都像是彬彬有禮的文質書生,還記得姐姐第一次穿男裝去外面辦事時,還有幾位小姐去跟姐姐告白以求得青睞呢!

  「別鬧了。」曦愛彈了彈曦漾的額頭,一臉無奈,怎麼每一次自己一換上男裝曦愛總愛跟自己說這句話?她是女的不是男的。

  齋藤在一瞬間準確地捕捉到泉玄的笑容,像是一潭湖水因異物進入而產生的漣漪,能夠產生連帶效應,連自己也莫名微笑。

  齋藤開始與曦愛互相交談,短短時間內氣質相似的兩人逐漸地由陌生轉為熟悉,曦愛因為齋藤的話而泛起微笑,齋藤也因為這微笑而耳根子泛紅,忽然想起自己一直待在都是男人的新選組,該不會在淺移默化下自己也逐漸喜歡男性,因為這樣的想法臉色逐漸慘白,心裡開始天人交戰。



---------------------------

「哎呦~看起來人模人樣居然搶人家新女」某婦人甲路過

「不過那位小哥這麼帥,這麼會做出這種事情呢?」某大叔乙

「我也好想給他搶喔!」某花癡女丙

"最好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新娘能搶!"千景的OS

這就是為什麼千景想閃的原因(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