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一行人於深夜解決芹澤後拖著疲累不堪的身子正打算回到屯所時,在屯所的正前方有個鬼鬼祟祟的人影排迴不定,眾人皆息氣凝聲作勢拔刀準備衝去將人架起盤問的前一刻鬼祟的人影回過頭來。

  「你們是新選組嗎?我奉會津藩容保公之命前來擔任新選組之陰陽師。我的名字是安倍泉玄。」曦愛一臉淡漠,她身穿紫色男性和服,刻意壓低的音量,以及僅到肩膀的短髮常讓人以為她是男性。

  她總是不像一般人會說"請多多指教,"對她而言根本多此一舉,她不需要除了曦漾以外的人類。

  「有文件嗎?」土方舉手示意眾人停下腳步,冰冷的語氣加上兇狠的表情並沒有讓曦愛心生膽卻反而往前走一步。

  「希望能消除你的疑慮,土方副長。」曦愛將文件交給土方後便離開,離開前只留下一句話。「明日我會正式來報到。」比土方還要冷淡的語氣,儒雅的容貌竟染上幾分森寒。

  事實上新選組沒有任何人對"陰陽師"感到信服過,也從未有姑且一試的心態,他們只仰賴情報上的認知與領導人的命令,因此面對曦愛的到來眾人皆抱持著存疑的態度,幾乎沒有人對她伸出援手,任她一人摸索環境,曦愛也一臉冷漠,一個人就成了她的標記。

  面對曦愛的冷漠有人看不順眼,不知不覺間在這兩星期中竟有些謠言慢慢流出,"安倍為人囂張"等類似這樣的說法,而曦愛卻無動於衷,完全不影響她的生活作息,直到平助先看不下去,先將曦愛拉來飯廳讓她跟大家好好吃頓飯,甚至痛罵造謠人士。

  「謝謝。」廳堂裏,眾人吃完飯就只剩下平助和曦愛在一旁坐著,曦愛向坐在她旁邊的平助道謝,冷淡的容貌融化了些許,流露出雖小卻難得可貴的善意。

  「不會……欸?狐狸?」平助看到有一隻小狐狸悠閒地從屋外散步回來,忽然想起最近的屯所時常出現狐狸,還有人開玩笑說要來煮紅燒狐狸大餐,誰知道這些狐狸跑的比誰還要快,有些膽大的甚至還會跳起來亂抓,聽說亂抓的就是一隻碧眼的小狐狸。

  「我忘了提醒你們,最近屯所出現的狐狸都是我的式鬼,請千萬不要意圖傷害牠們,否則後果請自行承擔。式鬼就是臣服於陰陽師的妖怪,我的式鬼都是狐狸居多。」曦愛抱起在地上不斷撒嬌的穗曳,搔搔牠的下巴,而穗曳發出呼魯呼魯的聲音,表示牠很舒服。

  「那不是超厲害的嗎?」平助一聽到"妖怪"雙目立刻發亮,一臉躍躍欲試想要跟妖怪打架的神情與動作讓人一眼就能看穿。

  「我對你沒興趣,公人類,不過看在你幫主人解圍的份子上,就告訴我你的名字吧!」不到半刻時間,原先小獸的模樣的穗曳瞬間變成七歲幼童的模樣,高傲的語氣與神情就如同小獸的氣質不與任何人親近。

  「藤堂先生,妖怪十分注重名字,在牠們眼裏名字就是最短的咒語,因此只有他們敬重的人才會告知姓名。你也看到了穗曳他事實上也只是小孩子而已,請不要跟他計較他的語氣。」曦愛彈了彈穗曳光滑的額頭,作為懲戒,而穗曳立刻換上討好的笑容,乖乖鑽進曦愛的懷裡不敢再說話。

  「是嗎?我知道了。叫我平助就可以了,泉玄你也這樣叫我吧!不要叫什麼藤堂先生的太奇怪了。」平助實在不習慣有人對他這麼恭敬。

  「我明白了。」曦愛默然地點點頭,面無表情的她總是讓人捉摸不定她的想法,事實上她只是不擅長與人相處而已,她的世界裏很少有人類。
  
  「你跟阿一還真像!臉部都沒有什麼表情。」平助細細地打量泉玄,兩人最大的不同之處大概是眼睛,阿一雖然清清冷冷,但還是能從眼睛裏出情緒,而泉玄卻是連點情緒都感覺不到,如同一隻精緻的人偶一般。

  「是嗎?」曦愛在腦海裡搜尋著新選組的人名,猜測應該是三番隊隊長—齋藤一,印象中跟自己的氣質差不了多少,只在走廊上遇過幾次。

  「是阿!時間到了我先去巡邏了。有什麼事情的話再來找我。」平助想起等等還要跟阿一交班去巡邏,忽然想起泉玄來這裡也不過兩星期,應該還未遊覽過這裡吧?趁今天巡邏就帶他去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好地方吧!

  「要……你怎麼了?」平助看見泉玄忽然喃喃自語後臉色變得很難看,甚至是憤怒。

  「六合和青龍沒事吧?我馬上過去接她。穗曳你先過去,只要意圖傷害她的人殺無赦!那傢伙到底要踐踏安倍一族到怎樣的程度他才甘心?」曦愛一陣大怒,突如其來的怒氣連同妖氣洩了出去形同一陣旋風颳起。

  「主人請您冷靜一點,曦漾大人一定會沒事。穗你先過去,主人由我們來守護。」一名白髮紫瞳的幼女忽地出現,跟人一樣的穿著卻在耳邊長了一對耳朵,暴露非人的事實。

  「梓,我先過去了!主人就交給你們了!」穗曳化為狐狸型態飛奔出去,只留下梓安撫曦愛。

  「到底怎麼了?」平助一臉不解,這兩星期無論有多少的言語風波都未影響泉玄一分一毫,未見過他動怒,能讓他大動肝火地人究竟是誰?而且他剛好像看到,湛藍色的眼眸在一瞬間轉為血紅色的瞳,很像羅剎。

  「我妹妹出事,我先走。」曦愛穿好木屐後頭也不回就離開,唯有被稱作梓的幼女,向平助點頭後才跟著化為狐狸離開。

  一直在遠處看這一切的紫藍色髮的男人原本是來通知平助去巡邏竟見到不可思議的一幕,有道旋風以安倍為中心,凌厲地吹來,庭院裡的樹葉掉滿地,仔細一瞧居然是被風瞬斬下來,並非吹落。

  他,究竟是誰?



------------------------------------------------

這標題中,我想要寫出的是兩種細膩之心。

平助的細膩注意曦愛是否被欺負、阿一細膩地發現曦愛的強大。

有看我的動態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很懶.....再加上要專題,所以我打文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我會盡量寫在筆記本上,等有空的時間會立即打出來。請各位不要太擔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