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新選組的一大早就因千鶴的一聲慘叫而開始了,等到所有人都趕到時,這才發現罪魁禍首和被害人原來都相識。

  「平助這是怎麼回、回事。」土方率先開口,看著平助的臉上全都是些小孩子的塗鴉,也難怪他難得因為憋笑而結巴。

  新八、左之、總司皆大笑起來,就連平日最冷靜的齋藤如今都在憋笑,小葵則在一旁安撫千鶴的情緒。

  「我也不知道阿。千愛妳怎麼有辦法進來的?」平助一臉無辜,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倒是被千愛畫的他滿臉的墨水。

  「因為你不理我嘛,我想說既然你不來的話,我就乾脆自己過來找你。至於進來的問題,想進來就進來阿,哪有什麼難的?」千愛一臉疑惑,不就是飄舜嗎?哪有什麼難的?以前就纏著哥哥教自己了。

  「平助,原來你這麼努力巡邏是有佳人作伴啦?」新八開始取笑平助,沒想到他們新選組一馬當先先生居然也有喜歡的人,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平助,這女孩是你朋友?」齋藤終於說話,他認為這女孩並不平凡,應該要好好細問一番。

  「嘛,是阿。千愛,自我介紹吧。」平助推推千愛,千愛拿出手帕細心地替平助擦拭。

  「各位好,我的名字叫作風間千愛。」千愛邊擦拭邊說,途中平助曾試圖拿千愛的手帕,千愛左閃右閃才沒給他得逞。

  「風間?你跟風間千景是什麼關係?」土方想起曾經妨礙新選組的男子,他自稱自己叫作風間千景。

  「對阿!你那時還要我別跟他起衝突,最後他還把你帶走了,他到底是你的什麼人啊?」平助想起之前的事情,雖是與土方一樣皆是問關係,語氣卻彷彿是吃醋一般。

  「左之,你有沒有聞到一股醋味?」新八東聞聞西嗅嗅,最後走到平助旁邊,仿若此地無銀三百兩。

  「有阿,還好酸呢!」左之拿手搧想要把酸味作散。

  「很抱歉,我並不信任你們。」千愛此番話並不是對平助說,而是對土方說,她不懂他們要自己說什麼,只知道,鬼族絕不能讓人類發現,只有壞,雪村一族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土方認為不管這少女是什麼來頭,她能夠自由自在進入屯所就是對新選組這件事,本身雖無有害之心,卻仍存在危險。

  「千愛,你在發抖欸……」平助很小聲地說,他看見了,千愛雖然好像很有膽子的回了這句話但手卻在發抖,如果仔細一看,腳其實也在顫抖。

  「我才沒有呢!身為風間一族的我怎麼可能會害怕!」千愛努力想要抬頭挺胸,卻發現嬌小的她其實根本都要抬頭望才看得到這些人的臉,誰叫自己只有一百四十幾,果然還是平助的身高看起來比較舒心。

  「你們為什麼這麼高……」千愛還是有點受到打擊了,在家裡大哥決不會讓她感受到身高存在的壓力,可是在這裡怎麼覺得受到打擊了呢?

  「忽然發現小姑娘你還挺矮的呢!」左之比比千愛的身高發現這孩子比那兩位女孩還要矮上了許多。

  「我才不是小姑娘!我已經十三歲了!」千愛不滿地回道,她是跟大哥差很多歲沒錯,可是大哥把自己當作寶貝一樣呢!

  「我要走了啦!再不回家會有家人擔心。」千愛想起如果她沒有在黃昏以前回家,大哥和天霧大概會把江戶都翻遍,以前自己曾經貪玩晚回家,結果被大哥冷落整整一天,自己絕對不要被大哥冷落!

  「你還沒有交代為什麼你可以自由出現在這裡。」土方趕緊攔住,卻發現女孩竟已拉住平助消失不見,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平助一定會回來,大概只是被那位小姐拉走說事情吧?老實說,剛剛大家可能都嚇到她了也說不定。」小葵很冷靜,她只知道薄櫻鬼跑出了一個不屬於這裡的人物,跟自己一樣是穿越者嗎?還是,因為自己的穿越,也有了新的人物?

  「我們嚇到她了?」總司完全不敢相信,那小女孩是很小一隻沒錯,可氣勢上可不輸人。

  「哪有?左之,是不是你刺激到她了?」新八看向左之,該不會真的是身高吧?

  「我想是身高吧?」齋藤問自家妻子,而妻子只是點點頭。

  眾人才恍然大悟,沒有想到身高居然會是弱點,新選組真的要說矮,大概也只能說千鶴和平助了,比他們矮的人還真沒遇到過,應該說年紀太小的孩子根本不會來才對。

  到了晚上平助回來,還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只喃喃自語地說我不是同性戀我不是同性戀,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有人說是失戀所造成的。




--------------------------------
千愛的名字以後敘述他們平助的故事會講到XD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並不會去刻意去寫其他角色的劇情,而是專注於齋葵身上,因為我覺得之後還會在其他系列寫出來並不急著寫..


話說這章欺負平助欺負的好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