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相遇
  「呀~我上了!!」一陣陣驚呼聲傳進總司耳裡,今年的新生還真熱情阿~總司不顧旁人驚艷的眼光走往圖書館。

  這些眼光他早已習慣,打從自己一懂事起就有女性遞情書給自己,明明就不夠了解自己卻說喜歡自己?"喜歡"真是奇怪的詞彙。

  "碰"總司一個不留神貪注於湖畔上的蓮花就撞到一名皮膚白皙的女孩,女孩與總司一起掉進湖畔裡,女孩被總司壓在身下。

  女孩愕然抬起頭來,琥珀色的眼睛很清澈裡面有的只有沉靜,長長的黑色秀髮被挽成馬尾。

  女孩擁有連花的特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那樣的她即使甜美卻也帶有單純的妖艷,全身沾染上蓮花的香氣,因為兩人跌落而不小心折下掉落在她耳邊含苞待放的蓮花,越發妖異。

  總司站起身來順道拉起女孩,女孩的頰邊還有著紅暈,像是第一次與男子如此靠近的她只能用吶吶地聲音向總司說謝謝,總司笑一笑他並不在意自己身上都濕了,反正劍道社裡有自己放置的備用衣服,倒是擔心這個小學妹怎麼辦?

  「你是今年的新生吧?準備好要進哪個社團了嗎?」總司將蓮花從她耳邊拿起,聞起來芬芳清甜。

  「學長好,我叫做染華。」琥珀色的眼睛裡映照出總司的身影,剎那間光彩奪目。

  「學妹對劍道有興趣嗎?我是劍道社的。」總司將女孩拉進社團辦公室,想起自己在這邊似乎還放了件外套,最起碼也要給她一件外套禦寒。

  「謝謝學長。」染華接下外套後就趕緊套上,感覺上裡面有著學長的味道,很令人安心。

  「來,這個是表格,填好後你就是我們社團的人囉!」總司直接把她的"謝謝學長"當作她要進來社團的意思。

  染華糊理糊塗就簽下了賣身契約社團意願表,她總覺得這位學長為什麼笑得很開心,不知是為什麼?

  「染華,那你要不要先在這邊等一下,我換個衣服帶你認識校園。」總司拉拉身上溼答答的衣服,要染華等自己一下。

02夢境

  進更衣室裡的總司想起昨晚的夢境仍記憶猶新,自己穿著幕末武士的衣服,在戰場上殺敵,血液在叫囂"還不夠、不夠!她怎麼能夠就這樣離開自己?"那個"她"是誰?

  在更衣室外面等待的染華也想起幾天前的夢境,夢裏她穿著華美但沾滿著骯髒泥土的和服,無力趴在地上,兩腿之間逐漸滲血,甚至白皙的身軀不斷地因苦楚而抖動,手撫著腹部裡面似乎有著自己最珍愛的寶貝,是孩子嗎?她拉著前面的婦人哭泣地求著,求她放自己一條生路,最起碼也要讓她生下孩子。

  那位婦人後來說什麼她早已記不清,但她只記得"恨"恨這世間怎能如此不公平?連點機會也不給自己?染華縮起身子,好冷好冷,一瞬間眼前都為黑暗。

  總司一出來就看到染華昏在椅子上,臉頰紅燙,一看就知道感冒了,總司將她送至醫護室,打算留下來照顧她,不料一照顧就是整夜。

  「總司,你在哪裡?救我!不要!孩子,不要殺我的孩子!」夜晚染華在睡夢中不斷驚叫著、哭喊著,淚已沾滿了枕頭、床單,那樣淒厲的叫喊就連總司都被驚醒,握著染華的手不停地說我在這裡、在這裡。

03夢醒

  隔天染華一坐起身子,發現自己的手被學長緊緊握住,向來有些潔癖,甚至只要有人接近自己就會覺得噁心想要躲開,卻對學長的手有些眷戀,染華搖搖頭,希望能夠讓自己冷靜點。染華沒有發現印在枕頭和床單上的淚漬。

  「學長、學長?」染華搖搖總司的手,看見總司的神情像是擔憂自己的模樣就不免覺得很抱歉,自己從小就常做些奇異的夢,夢裏酸甜苦辣,各種心情都有,但最長的時間卻都是些令人莫可奈何的夢境,染華常常在想,為什麼會做這些夢?但夢醒,卻忘了,什麼也記不得的她只記得心情。

  「你醒啦?」總司尷尬地鬆開手,瞇起貓眼發現染華的臉上仍停留著晶瑩的淚滴,順手抹去,卻看見染華像是小貓似的受到驚嚇,躲避自己的眼神,讓總司有些不悅。

  「染華,你記得你昨晚的……」
  「我什麼也不記得。」染華像是被人發現虧心事般紅著臉,染華沒有發現,她的靈眸竟也打著淚。

  「你、抱歉是我失言了。」總司有些鬱悶,他不知道染華做了什麼夢,只知道染華叫得那個男人與自己同名,心微微地泛著疼。

  「學長,對不起。我從未記得自己做過什麼夢,如果我剛剛的態度很差的話我願說聲對不起。」染華很誠心,她剛剛看見學長的眼底閃過一絲的受傷,這讓自己感到很抱歉,畢竟學長還照顧她一整夜。

  「沒事,你整晚沒回去你家人一定很擔心吧?」總司並不擔心反正自己是住宿,一天沒回去還不會出什麼大事,但染華好歹也是女孩子,家人也是會心急的吧?

  「沒關係,我沒有家人,學長我先回去了。」染華將外套脫下來,謝過總司後就趕回去了,總司望著她的背影,還有時間。

04邀約

  「各位學長,辛苦了。」染華將毛巾收拾妥當,她到劍道社也有一段時間,對於沖田學長也逐漸熟了起來,甚至最近已經改口叫他總司學長。

  「染華,我的毛巾呢?」總司身為劍道社的社長自然而然便可"近水樓台先得月"所有社員都知道他對染華的感情,就只有染華還懵懂無知。

  「總司學長請用。」染華乖巧地將毛巾遞給總司,現在總司學長一定要自己遞毛巾,真不知道為什麼?

  「染華,你知道學校的化裝舞會在下個星期舉行吧?要不要跟我一起參加?」總司提出一項讓染華有些驚愕的請求。

  「總司學長我從未參加過舞會,我怕會給總司學長添麻煩。」染華想起化裝舞會,即使很嚮往,但對於害怕與人接觸的她來說仍是一個莫大的挑戰。

  「你只要準時到,我其他事情都會幫你辦妥。」總司曉得只要這樣說染華定會答應,染華的心很軟,只要自己在多磨幾下便成。

  「好吧。」染華最後依舊心軟答應。

05化裝舞會

  「學長這是?」染華拿起衣服,有些嚇壞了,這是普通的和服吧?

  「快去換吧!」總司推推染華要她趕緊去換,自己也要換上新選組的隊服。

  換好後的兩人宛如走進幕末日本時代,幕末,打打殺殺的時代有許多英雄,卻也讓人惋惜。

  一到現場的染華聽著舞會裏的音樂,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人們,卻還是想要逃,她好害怕,總覺得這裡的人會傷害自己。

  總司注意到染華抿著嘴,神情慌張的模樣便知道她還是沒有辦法。「我們離開吧!」總司向染華伸出手來。「我會保護你的,染華。」那副堅毅、可靠的模樣讓染華心醉。

  「謝謝你,總司。」沒有再加稱謂,而是將總司視作自己最重視的人,那一瞬間染華笑了。

  總司看傻了那副笑容。微笑再微笑,自己終於能夠攻破染華心中不知所謂的心房了嗎?

  「染華,你知道歷史上的沖田總司嗎?」總司想起他一直以來都很欽佩的一位歷史人物,他很強,但卻因為肺癆不久後遠離人世,可惜一代梟雄。

  「我知道他。」染華對這位歷史人物有不可抹滅的熟悉感,不,甚至對"幕末"自己只需看過一遍就可以默背當時的人民生活狀況,對於當時特有的風化區-島原的制度更是熟悉,對於"生下孩子就得死"這件事更感到憤怒,難道連做母親的機會也不給她們嗎?

  「聽說,他在死前一直叫著一個女人的名字,可惜直到現在,仍為有人能夠得知究竟是誰可以得到那位天才劍士的垂青。」總司想起他一直很在意的事情。"總司,你在哪裡?救我!不要!孩子,不要殺我的孩子!"或許他倆真的是他們的前世,染華的夢仍叫自己心碎,她在哭喊時,自己竟也流淚。

  「是嗎?」染華笑了笑,她總覺得穿著普通和服的自己有些乾淨,自己竟覺得乾淨?

  「染華,要不要跟我交往呢?」總司忽然將染華攬在懷裡,窩在染華的肩頭裏,嗅著氣味。

  「好。」染華雖然被總司嚇到,但還是答應,誰叫她對總司有些依戀?總覺得有股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感覺。

  蓮花在遠處盛開綻放,仔細瞧花上還有些水珠,像似蓮花化作淚。

-----------------------------

本來想更動結局的,但後來還是想想就算了XDD

這兩篇文想了很多,一開始本來不是要打成這樣的,對於大家覺得要是很悲傷我感到抱歉。

這兩篇文的背景,第一篇叫做吉原ラメント
                第二篇是千年之戀(FIR)

在這邊稍微說一下,不論是島原或吉源似乎都有只要生下孩子藝妓都得死的制度。讓人感到很悲傷。

染華因為前世藝妓的關係,在潛意識裏很害怕被別人碰觸,覺得自己很髒的她,一直都很害怕。

總司後來只知道染華是病死,並不知道染華是被活生生打死的,我想這樣是最好的,如果喜歡看悲文的人這篇可以不用看XDDD

其實超想把這兩篇文寫成長篇XDD可是阿,寫這麼悲我真的沒辦法,我覺得痛就一次痛個夠,不要再痛第二回。

在第一篇中染華見到總司之所以會哭,或許是塵封以久的眼淚終於潰堤了吧?對她而言總司是她唯一美好的記憶,變成藝妓的她再次接觸總司就如同被撕裂傷口,只會更痛。

很謝謝大家能夠看完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