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我想負責這次國中女學生跳樓案的解剖。」纖鼓起她生平最大的勇氣,她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放著表妹不管,儘管她很害怕驗到自己認識的人,不過身為法醫就是要有這樣的覺悟,不然她當法醫做什麼?

  「學妹,做人就是要及時行樂,不要跟我前室友一樣變成個工作狂,那多沒趣味。」嚴司深深地覺得這個學妹實在太認真了,萬一變得跟前室友一樣的話,那絕對很沒意思。

  「學長,拜託讓我負責。」掬了九十度的大鞠躬顯示出纖的誠意,纖只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親人安心,也希望自己的親人不要造成阿司學長的困擾。

  「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沒跟我說?」挑著眉的嚴司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照理說學妹並不是很強硬的個性,溫柔的她通常會順著他人的意思,當然有時也會適度地堅持自己的想法。

  「沒、沒有!」心虛的纖不敢看著嚴司的眼睛,她沒有瞞任何事情,僅僅是不說而已,她不希望將任何人捲進去。

  「那就好,不過妳要是瞞學長我事情我會很難過的。」嚴司當然有發現纖的心虛,他不認為用逼迫的方式,學妹會乖乖地吐實,只能等她自己願意說。  

  「學長,你要帶我去哪裡?」纖現在才想起,她其實並不清楚阿司學長要帶自己去哪裡。

  「秘密!」 閃爍著狡獪的眼神,嚴司將食指停在薄唇,他當然知道不能讓學妹發現她在跟自己同居,要不她肯定會急著到處否認。

  「好的!」纖乖乖地點頭,既然是秘密,那她不用知道也沒關係。
  

  「學妹有沒有人說你很容易會被騙?這樣你很容易被人騙到傾家蕩產喔!」不過到那時候他會接收他家學妹的,畢竟他家學妹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個性既溫柔又有些單純好騙,只是要小心別被別人拐走而已。

  「學姊有說過,可是我覺得沒有啊……」纖有些疑惑,儘管是個總是要面對面目全非屍體的職業,纖仍然不認為人是壞的,她傾向相信人善良的一面。
  「誰知道呢?不過腳一蹬眼一閉,什麼也沒了,不如開開心心享受世界不是很好嗎?」人只要一死,什麼也帶不走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奉行享樂主義的原因啊!真好,做這行還可以體會這種道理,自己一定是天才!

  「可是被留下的人會很傷心很難過的。」纖想起自己的表妹不禁留下一滴眼淚,她就是想為表妹做件事情,那怕微不足道。

  「到囉!」嚴司不想在這話題多加打轉,這話題太沉重了。

  一幢充滿浪漫氣息的日式房屋聳立在車子前方,由外往裡看甚至還有百花綻放的小花園在裡頭,嬌嫩的花芽正艷麗地開著吸引無數的蜂蝶在飛舞。

  纖有些意外阿司學長居然會住在這樣的房子,她還以為阿司學長只把房子當睡覺的地方沒想到學長會這麼浪漫。

  「學長這真的是你家嗎?」也不算是懷疑只是覺得很奇怪的纖決定順從自己的想法。

  「對啊!不過是租來的,進來吧!」嚴司推開門走進去,裡頭有著懷舊的榻榻米,古色古香的氣息令人放鬆。

  纖乖乖地跟著嚴司進去,小臉不停地打量屋內的環境,完全是以日式為主軸的環境,以及小巧的盆栽皆讓人愛不釋手,甚至屋內還有些字畫懸掛在牆壁上營造出靜謐的空間。

  「你房間在左邊,我的房間是右邊,有問題再過來我房裡,我先把這些行李放到你房間。」嚴司簡單地告訴纖房間位置,隨後便將行李拎到她房間,徒留下還在好奇探索房子的纖。

  「學長,快中午了,你餓不餓?」在嚴司放好行李出來後,纖也已經探索好環境了,她抬頭看向懸掛在牆上的時鐘,發現已經十一點了,為了感謝學長她決定要親自下廚慰勞學長的辛苦。

  「好啊,不過冰箱裡沒剩多少食物,你有辦法嗎?」嚴司一聽到學妹想要下廚就覺得有些感動,現在這個年代已經不是女性下廚的世代了,已經變成由男主內女主外的時代了。

  「沒問題啦!」先從行李裡面拿出一件小熊維尼圖案的圍裙開始穿戴,綁好帶子後去冰箱裡拿菜,而嚴司就在書房裡,這副景象就像是新婚夫婦一樣,雖然不是現在,但是未來肯定會實現,這是嚴司目前的心情。

  「鈴~」

  「你煮你的。」嚴司丟下一句話安撫纖後就走過去開門。

  「嚴先生啊,這是我們在庭院裡種出的花啦,要不要放在房間裡?」老先生拿了幾束漂亮的夏菫,夏菫上頭還有幾滴水珠,看起來很新鮮的模樣倒讓嚴司挺想把一朵花插在自家學妹頭上,應該挺漂亮的。

  「喔好啊,多謝阿伯。」嚴司微笑接過花束,想著等等隨便找個瓶子把花插上去應該也可以。

  「學長,你要吃哪種菜?」遠遠地纖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同時嚴司好像看到某位老人家的眼睛很像機器人要發出光束之前都會放亮眼睛一樣射出了名為八卦的光束。

  「你挑就好。」嚴司朝裡面喊了一聲,滿意地聽著裡頭的炒菜聲。

  「嚴先生啊,伊是誰啊?」老先生朝門口探頭,雖看不見人但卻看見一抹影子。

  「阮學妹啦,伊來這借住。」嚴司簡單地介紹一下纖的來歷,難得他有時間就來敦親睦鄰一下好了。

  
  「毋是七仔厚?伊就古錐欸捏,要好好把握!」老先生一臉“我懂”的樣子讓嚴司覺得相當有趣,老人家總是相當熱心,很喜歡幫人牽姻緣。

「會啦!我會加油啦!」嚴司趕緊將老人家先送出去,要是給學妹聽到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大概會滿臉通紅地大喊說什麼我才不是阿司學長的女朋友之類的吧?
  
  嚴司此時還不知道,學妹隱瞞的原因會成為之後破案的關鍵,這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

我不得不說...台語真的超級困擾我的..打阿伯的話讓我覺得...死了好幾個腦細胞..


好吧,如果有興趣留一下言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