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り合わなかったら こんな愛せなかった
             如果沒有與你相遇 就不會有這段戀情


  第一次被人擁在懷裡、第一次可以不用在父母的忌日裡獨自哭泣到身心俱疲,不用再經歷害怕的感覺真好,曦愛第一次知道原來不用獨自一人承受,也可以在別人的懷裡潑辣也好、難過也好,都有人可以毫無限制地包容自己。

  「一君,對不起……」曦愛親吻著齋藤的眉角,接著開始對齋藤下安魂術,安魂術會讓他沉睡三個時辰,等到他醒來所有事也都來不及了。

  她的血液正在叫囂著要把人類撕碎,如今的自己已經變成了完整的妖怪,就如同那個老人說的,在吸取安倍蒼海妖力的同時,自己也成為了真正的葛葉,成為貨真價實的狐妖。

  她已經沒有辦法留在這個人的身邊了,妖與人一旦有了親密的的關係後,人類的壽命在妖怪的妖力影響之下會逐漸減少,最後成為半死不活的活死人。

  當年的葛葉為了救回安倍益材,喪失了所有妖力,卻只得到一個忘記她的安倍益材,她只能傷心欲絕地離去,最後隨著妖力的消失靈魂也跟著渙散不見。

  她沒辦法眼睜睜看著齋藤死去又或是忘記自己,所以她只能用最狠心的方式離開,就算恨也罷、怨也罷,至少他還記得自己,這樣便足以。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請永遠不要忘記


  當齋藤醒來時,發現已近午時的時間,看著旁邊的被褥早已涼透的溫度,他起身開始尋找枕邊人,問過所有人,就連她的孿生妹妹也消失無影無蹤。

  他還記得昨天她哭得肝腸寸斷,為什麼她的父母親會不要她們?為什麼要離開她們?又為什麼家族的血緣促使她們姐妹成為人不人、妖不妖的局面?

  這一切的一切她不知道該怪誰?又或者說該恨誰?恨安倍蒼海要步步相逼嗎?還是恨要亂倫血緣的祖先呢?

  看著那樣就快要瘋狂的她,他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說不了,他沒有辦法感同身受,無法體會她的憤恨不平。

  他只能把她抱在懷裡直到她情緒平復,他知道她不願意讓別人看見她的脆弱,只能不斷地強迫自己堅強再堅強,這樣才不會有人再傷害自己珍惜的事物。

  那時的曦愛就像是手無寸鐵的小女孩,只能用哭來宣洩早已破碎的心傷。

             ゆらりゆらり舞い降りる 今も胸を締め付ける
             緩緩的緩緩的紛紛飄落     如今仍揪著我的心


  穿著深黑色軍裝的齋藤更顯得英姿颯爽,只可惜就算路上的人們對自己的眼神從原來的鄙視、厭惡到如今的崇拜、信賴,儘管是從前從未得到,但他仍無法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如果,曦愛還在自己身邊就好了,如果是她在自己身邊的話,她也會綻放燦爛的笑顏吧?

  為什麼她要離開自己呢?他其實早就知道曦愛變成妖怪無法再變回人類,他也有四處尋找有關葛葉和安倍的傳說,只知道後來葛葉也同樣離開安倍,但是安倍益材卻再也記不得葛葉了。

             季節がまた廻るたび 輝きはモノクロとなり
             每當季節更迭時       光輝的事物轉為黯然


  「母親大人!」一個紫髮小男孩朝著曦愛飛奔,曦愛則用狐尾將男孩抱了過來,全身散發著母性光輝的她把男孩臉上的汗水用手帕擦拭乾淨。

  「不是說過不要用跑的嗎?」好看的秀眉蹙起,留著長髮的曦愛看起來跟曦漾簡直一模一樣,有時就連她的孩子都分不清楚到底哪個是他的母親大人。

  「是,明白了。」小男孩低下頭,一臉懊悔樣的模樣不禁讓曦愛噗哧一笑,就連臉上的小酒窩都跑了出來。

  「母親大人很想念父親大人吧?」小男孩偏著頭,他知道母親大人常常看著他喊著一君,他知道那是父親大人的名字,他也知道母親大人常常偷跑去斗南,據說是父親大人的所在地。

  明明母親大人這麼喜歡父親大人,那為什麼還要分開呢?他曾經拿這個問題問過曦漾阿姨,曦漾阿姨說如果母親大人和父親大人在一起,父親大人一定會死掉,母親大人會一直哭,所以不可以,母親大人一直很努力忍耐不去見父親大人,所以自己也要忍耐。

  所以他也很努力忍耐,每天認真修行,把自己的尾巴和耳朵藏好不被人類發現。

  可是,他真的好想見父親大人,別人都能夠在自己的父親大人身邊承歡膝下,唯獨自己不行的感覺真的好令人鬱悶。

  「恩,我很想他。」難得地曦愛漾出了近乎寂寞的笑容,平時的她幾乎不可能在兒子面前露出這種笑容,或許是今天的日子吧?今天是她跟那個人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時的自己渾身都是刺,而他就是冷漠的有些笨拙吧?

             水面に光る月に 君の笑顏浮かべていだ
             凝望映照水面的月光    腦海中就會浮現你的笑容


  他還記得母親大人曾經帶著他遠遠地瞧過一次父親大人,斗南離他的家並不遠,他已經做好就算被母親大人發現後生氣斥罵的覺悟都做好了,他只是想要跟父親大人說話、想要跟他說他和母親大人都很愛他,可是他們一定要離開。

  如果父親大人到現在還在為著母親大人不告而別的事情生氣的話怎麼辦呢?他希望可以解釋這個誤會。

  「嗚嗚……爸爸在哪裡?」他一個人在寒冷的街上遊蕩,正巧看見了一位與他父親一樣穿著警察制服的男人,他趕緊走上前去假裝是迷路的小孩。

  「弟弟,你迷路了嗎?」深見翔看著一名小男孩一直哭著在找爸爸,看樣子又來一個走失的孩子了吧?

  「嗚嗚~爸爸在哪裡?誠找不到您啦!」自稱名字是誠的小孩一直哭著說要找爸爸,弄得深見翔實在沒辦法只好先將他帶到警局。

  「爸爸!」誠一看見齋藤立即飛奔過去,齋藤看著抱著自己叫爸爸的孩子,只覺得奇怪,他實在不記得自己有過一個兒子。

  「什麼啊?藤田這是你家的孩子啊?要看好啊!他剛才一直哭著找你呢!你帶他出去玩一下吧?局長要是問起我就說你去巡邏了。」深見催促齋藤帶著小孩出去玩,他倒是覺得這小孩挺機靈,還知道要找警察幫自己。

  "不,他真的不記得自己有這麼大的兒子啊!"齋藤就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警局,看著小男孩開心地抱著自己,以及與自己相似的髮色及容貌,就連他都以為是自己的孩子,他的眼睛與那人一樣,皆是天空雨過天晴的澈藍色。

  他仍然記得當年她哭泣的眼眸有如本來陰雨綿綿的天空倏地晴空萬里的湛藍。

  齋藤將他帶到了神社,讓他跟其他小孩一起玩,可是誠並不想要跟其他小孩一起玩,反倒拉著齋藤的手一路走進神社附近茂密的樹叢裡。

  「我叫做安倍誠,我的母親是安倍曦愛,父親大人,您還記得母親嗎?」誠抬起頭有些忐忑不安的看著齋藤,他看見齋藤倒抽了一口氣,因為他把自己的尾巴跟耳朵露了出來,他知道人類一直很害怕妖怪,可是他跟母親大人都不是壞妖怪,他們只是因為血緣而成為妖怪。

  「半妖?曦愛她究竟怎麼了?」齋藤看著眼前的小孩變成了曦愛當年的樣子,當年的曦愛也是半妖的模樣,為什麼世隔多年他的孩子依舊是半妖?

  他的心除了痛還是只有痛,他早就知道曦愛的離開定有原因,但他沒想到事情竟往最糟的方向發展。

  「母親成為了葛葉,成了魅惑人心的狐妖。」

             巡り合えたことで こんなに切なくなった
             正因與你相遇 如今我才如此心痛


  「你果然在這裡,小誠還有……一君。」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的銀白色長髮乖順地貼著背,原先湛藍的雙眸也早已變成赭紅色的雙眼,不同的昰本來冷冰冰的雙眼如今承載著的只有母愛以及偽裝的冷漠。

  她還是只喜歡那個男人,明明早就下定決心要離開他,可是每每還是會偷偷跑去看他,即使他不知道也不要緊,她本來就不願意他發現自己。

  看著許多的女人帶著迷戀的眼神看著他,自己只有氣憤、怨恨,她也很想待在他身邊,她才不要讓一君的身邊有許多女人圍繞,這樣只會彰顯自己的渺小。

  「曦愛?」齋藤看著曦愛的身後有九條尾巴,與原先是半妖的模樣相距甚遠,不得不承認就連自己都為她的容貌心醉。

  「母親大人……」誠瑟瑟地躲在齋藤後面,連頭都不敢冒出來。

  曦愛的目光只停駐在孩子身上一小段時間,她只覺得自己有些對不起孩子。

  「誠是這孩子的乳名,他的名字由你來取好嗎?」曦愛知道他一定很想問自己很多事情。

  為什麼當年一吭不響地離開?明明就有他的孩子卻自私地不讓他們相見?

  她不是故意不讓他們相見,而是她知道如果讓一君再看見自己他不可能再讓自己離開,而自己不能讓葛葉當年的事情重演。

  如果自己一定要離開,至少讓她將孩子留在她的身邊,她只是想藉著孩子懷念他而已。

  身為妖怪的她可以活得長壽,但是人類的他卻只有曇花一現的生命,而他們的孩子繼承了妖狐的血脈,定能夠陪伴她一段時間吧?

  說到底也只是自私罷了。

             巡り合えたことで こんな夢を見た
             正因與你相遇 我才會做了這場美夢


  「除了孩子的事情,你沒有其他話該跟我說嗎?」看著曦愛又變回個性既冷清又不愛說話的模樣,他只想知道她這些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沒有。」以扇擋住妖異面孔的曦愛看不出任何表情,不過卻騙不了自幼便看著自己的母親每每望著自己父親的背影而獨自流淚的誠。

  從小他就知道母親是多麼思念父親、多麼渴望與父親一起生活的母親,如今竟說出了違背自己心情的話語,只為了父親能夠健康的生活下去。

  明明比誰還要清楚言靈可怕之處的母親,明明比誰還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的母親,如今正受著要被言靈吞噬的苦楚。

  他沒有辦法假裝看不見母親痛苦的模樣,也沒有辦法假裝看不見父親思念母親的模樣。

  「母親大人很思念父親大人,常常帶我去斗南看父親大人,父親大人您依舊深愛母親嗎?」誠走到兩個人中間,輕輕地將兩人的手交握再一起,他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再一起,他希望母親大人不要看著自己卻不小心叫出父親的名字。

  儘管曦愛想要將手抽回齋藤卻緊握著手,他知道曦愛不可能會用妖力逼自己放手,硬是將曦愛扯進自己的懷抱之中。

  「雖然我不過是個連自己的女人都保護不了的男人,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開她的手。」一字一句都透露著堅定不容懷疑的語氣,齋藤不是沒有想過要找曦愛,在曦愛離開後的自己喝了一場大醉,他知道如果曦愛要走他根本不可能知道她會去哪裡。


             巡り合わなかったら こんな愛せなかった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君に咲いた勿忘草

             如果沒有與你相遇 就不會有這段戀情
             請永遠不要忘記 為你而綻放的勿忘草


  「如果沒有與你相遇,就不會有這段戀情,曦愛,我還記得你那一年在我懷裡時綻放的笑顏。」一直以來對於總是過分壓抑自己情感的曦愛,令他十分憐愛,她的一顰一笑、情感的波動都牽引著自己的內心。

  「我不知道你在害怕什麼,我是一個從戰場上回來本應該將死之人,死亡對我而言並不畏懼。」齋藤放鬆對曦愛的禁錮,流露出思慕之情,在曦愛離開後的自己只有心即將枯竭的感受。

  唯有將自己投身在九死一生的戰場之中,自己才能忘卻失去曦愛的痛苦,那才是真正的生不如死。

  曦愛的身體十分僵硬,她當然聽得出來齋藤的痛苦。

  「即使如此,我仍然要請你忘記我。『不要在錯誤的時間送死。』我們在一起會讓你在錯誤的時間死去,所以我們…分手吧。」曦愛強忍著淚水,露出了絕美的笑顏,這是她最後唯一可以給他的,其餘的情感,下輩子她在還他。

  「小誠,我不會再阻止你見一君,但同時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見你父親。」曦愛語畢,也消失了,她一知道小誠往齋藤那邊跑去後,她就沒想過要用本尊現身,打從一開始她就躲在可以見到他們的地方,看著自己這輩子最愛的人抱著自己的空殼,神情所透露出的失望、傷心,她只能靠著樹痛哭,連聲音都不敢哭出來,只能用力地咬自己的手背,只求可以減緩他的痛跟自己的痛。

  人妖殊途,她只能祈求自己下輩子不要再當人,不要再當妖怪。



--------------------------------------------------------

我發現好像薄櫻鬼我都會打個擬結局,這算是另外一種結局,我想過,如果到最後曦愛真的變成妖怪,那她跟阿一這輩子就不可能再一起了,畢竟妖怪活得太久,人活得太少,他們沒有辦法直到永遠。

如果我真的打出結局,應該蠻多人會想宰了我吧?可是,我是真的有想過要不要打這個結局,可是還是停止了,畢竟,不一定有人喜歡悲不是嗎?

這邊劇透很多,我有想過要不要等到沒有劇透再丟,不過大概要等很久?所以還是決定先丟了,總之,看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是劇透再說吧XD所以大家也知道了,最後,曦愛不會變成真正的葛葉,所以,到最後到底是誰變成葛葉呢?大家猜猜看吧XD未命名1 未命名 順便附上小誠可愛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