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你有什麼籌碼?」在圓框眼鏡後的眼睛眸光一閃,在他的腦袋裡幾乎可以利用剛才提到所謂的囚魄計劃許多計策,例如派遣細作等各式各樣的計畫。 

 

  「你們了解陰陽師嗎?況且是要跟有安倍晴明的後代安倍一族抗衡,一般陰陽師根本不可能擔此重任,除了我以外你們找不到任何人,安倍一族可是連女子都能操縱式鬼,式鬼的能力你們看穗曳就能略知一二了。」雖然這麼說很殘忍,她一點都不認為他們能夠憑那卑微的血肉之軀對抗妖怪,即使利用變若水。 

 

  穗曳是狐妖一族當家所生,繼承狐族最濃厚的血統,只要等待穗曳長大成人,他的能力可與神一論輸贏。 

 

  「我只有一個條件,安倍一族全族的命都必須交給我咒殺。」曦愛絕對不會原諒安倍一族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是他,她們的家也不會家破人亡。 

 

  「你跟安倍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齋藤沒有看漏在安倍眼裡一閃而逝的殺意與恨意。 

 

  「安倍一族犯下的罪太多了。」一次的淚殤換來悲傷,二次的心殤換來痛心,三次的逝殤換來怨恨,如何道得盡? 

 

  渴望越多,連原先擁有的皆消失殆盡,不留下一絲一毫的痕跡。 

 

  「你將安倍趕盡殺絕的目的是甚麼?將自己的母族趕盡殺絕,原因除了恨意還是恨意。 

 

  然而並不能光憑安倍一的片面之詞就認定安倍與雪村有聯手,即使,齋藤與總司都曾信誓旦旦告訴自己在雪村綱道的診所裡竄出的黑色火舌,至今仍毫無解答 

 

  「他們殺了我們的父母,只要有人願意幫助我們;我們將不惜一切任何代價。」曦愛冷冷一笑,不管他們是誰只要有人幫助自己又有何妨? 

 

  安倍一族的罪孽已經讓太多人不幸,儼然到了必須要加以剷除的時候了。 

 

  所有人面面相覷,最後像是說好一般一致看向土方,就連近藤也將此重責交與土方。 

 

  「那就照你說的,安倍歸你,其餘歸我們。」就連土方都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對於安倍的恨到底有多深,他們才不過十五、十六就背負這樣的仇恨,的確無法阻止他們。 

 

  況且妖怪的力量他已經見識過兩次,一次是穗曳與青龍的對決,另一次就是鐮強大的妖力震懾他們在場所有隊士。 

 

  如若與這樣的妖怪戰鬥不管他們有多少命都不夠賠,而飲下變若水的羅剎們又能對抗多久呢? 

 

  再不甘心也不能不承認牠們的妖力勝過人類。 

 

  「那麼既然已經談了這麼多了,我也可以告訴你們我在安倍家的身分,我們是安倍一族的直系子孫,而我是唯一繼承安倍姓氏的人,而安倍蒼海與女妖交媾藉此獲取妖力與我對抗。何謂安倍?安倍就是妖狐之子,而她是安倍一族創造出最接近半妖的存在,她之於安倍從來都只是工具。 

 

  握緊的雙手透露出再大的不甘心都無濟於事,因為她們姐妹張開眼睛看見的便是人類的黑暗面,她們無法再輕易相信人類。 

 

  再濃的血緣都及不過金錢,再有濃厚的感情都及不過權力。 

 

  人類為萬物之靈竟也逃不了這個鑲滿珠光寶氣的牢籠。 

 

  「別再說了。」捂起曦愛的雙耳不願再讓她聽比現實還要真實的話,曦漾知道曦愛比自己還要痛苦,至少如今她的雙手依舊乾淨,姐姐為了她雙手沾染血腥。 

 

  「沒事,別擔心。」曦愛拉下曦漾的手,就算雙手沾滿血又如何?生命本就虛無,她也不過是充當劊子手的身份罷了。 

 

  曦漾僅僅衡她一眼,眸裡擺著不相信。 

 

  「齋藤、總司還有什麼要報告的嗎?」一個是若有所思的表情,另一個還是一樣毫無表情,但他總覺得齋藤好像一直往安倍的方向看去。 

 

  「不,沒有。」齋藤硬是壓下自己對安倍的好奇,他並沒有打探對方隱私的習慣。 

 

  即使他看見安倍在談起安倍一族時,眼底濃厚的怨恨以及不甘。 

 

  「我只是想跟安倍較量看看而已,我還以為陰陽師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職業,沒想到還能夠將羅剎打敗。」笑著說出他對於陰陽師的看法,事實上他一直對於安倍的戰力保持高度的懷疑。 

 

  「很抱歉,我不喜歡動用武力。」曦愛對於總司話語裡的嘲楓沒有太大的反應,這是大多數的陰陽失的通病她不會否認。 

 

  「我們先離開了,還要去見鐮大人。」曦漾站起身,不願姐姐再說更多關於安倍的事情,她不想因為這些不愉快的回憶影響姐姐的情緒。 

 

  另一方面,鐮一踏進房間穗曳就立刻飛撲到他懷裡,像極了弑的面貌的穗曳一臉被虐待要哭不哭的模樣讓鐮無法狠下心推開,只好安撫自己的兒子。 

 

  「弒,不是說好不要欺負兒子的嗎?」看見穗曳臉上的口紅印,鐮不用想也知道一定又是被弒威脅不准擦,他示意讓紫瑠掏出手帕替兒子的臉擦乾淨。 

 

  「我可不記得,你才沒有說過呢!跟他玩一下嘛!又沒有關係,不可以嗎鐮?」儘管弑一臉無辜鐮卻早已看穿,他們倆在一起相處超過四百年一個細微動作都清楚對方的個性,更何況是這種話。 

 

  「好了。穗,你帶紫出去,我要帶你母親離開了,我受不了這裡滿滿都是人類的臭味道。」鐮拍拍穗曳的頭,要兒子趕緊去找自己的未婚妻培養感情。 

 

  「是的,父親大人!」穗曳乖巧的牽起紫瑠的手,臉上的微赭語不停搖擺的尾巴泄露出他的情緒起伏。 

   

  「鐮大人、弑大人,紫瑠先告退」紫瑠溫柔一笑,她一直覺得穗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只可惜有點口是心非。 

 

  「晤!」一看見紫瑠的微笑,本來是微紅的小臉瞬間變成紅臉,穗曳在心裡暗罵自己沒有用,這樣怎麼能夠成為像父親大人一樣的妖狐呢! 

 

  「嘖!」鐮煩躁地伸手將穗曳的頭髮揉得更亂,都三百多年怎麼連自己的尾巴都不能好好控制?看樣子果然還是將她們全部帶回妖狐族教導才是。 

 

  「父親大人!」穗曳趕緊護住自己的頭,他一點也不懂父親大人怎麼會突然玩自己的頭髮。 

 

  「吵死了!快給我出去!」 

 

 

-----------------------------------------------------------------------------------------------------------

 

 

 

 大家好~這邊是目前很懶惰更文跟寫文一心只在手帳跟紙膠帶打滾的某研,這篇很早以前就寫好,目前手上的進度大概二十篇以後(乾笑)但偏偏某研這人很沒耐心,很懶惰,所以一直嫌麻煩沒打完,幸好,還是打完了。

 

 來說一下這篇吧,我真的只想說一句,鐮大人好帥~~~~

 

 

就算是姐控也還是好帥~就算是妻奴也還是帥~就算是渣也還是帥翻天了~~~~

 

耍蠢就到這邊結束吧,言歸正傳。

 

很抱歉讓大家包容某研的任性,老實說對我而言,一直希望有人可以回應我的文,至少讓我知道有哪裡需要改進,不過因為感覺好像大家都沒有人要回應(苦笑),所以某研很果斷決定,直接放棄目前寫的文章,想讓自己的心先平靜下來,當初的初衷,不過是想寫出自己喜歡的一切而已,不過最終還是最捨不下這篇跟墮天,一來我真的好喜歡狐妖,二來那是我第一次創作的文章,我很想將他完成到最後。

 

  也或許到最後,這兩篇完成後,我不會放到網路上,也或許我會寫完他們,然後只放完結篇(笑)。

 

  最終最終,也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我的文章而已(笑)

 

某研現在還在紙膠帶坑裡沒出去,所以這篇也可能是最後一篇了吧?(遠目),總之,再見囉~

 

 

PS我真的覺得這麼長的話應該沒人看到最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